蚌埠市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揭牌暨国学讲故事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7 16:39:01
\

  11月16日上午,安徽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揭牌暨蚌埠市国学讲故事大赛启动。蚌埠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蚌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德新,蚌埠市宣传部副部长孙惠云,孔子七十五世裔孙、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科所副所长孔强卫,安徽广播电视艺术中心黄灿、蚌埠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兵,蚌埠市人社局局长林国立,共青团蚌埠市委书记关于,蚌埠市妇联主席金梅,蚌埠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吉祥,蚌埠日报社主编孙恭智、蚌埠市教育局调研员李凯,蚌埠市科协调研员常先波,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卓奇、安徽科技贸易学院副校长胡建义、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蚌埠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董,以及蚌埠市青少年儿童音乐学会、蚌埠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蚌埠市旗袍协会会长、蚌埠市女企业家协会、蚌埠市女摄影家协会、安徽山河影视 、安徽亿道电力安装有限公司、上海卓居冷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等领导出席。2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

\

\

  江淮创业大学董事长方雯做会议主持,安徽融媒体空间创始人徐强介绍融媒体众创空间及蚌埠市第一届国学讲故事赛事。他说,安徽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的成立是广电行业融媒体的一个延伸和互补。我们计划和蚌埠各高校联手选拔培养爱好媒体传播的大学生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输送到各个融媒体中心,解决融媒体中心的实际问题。同时我们联合文化部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文化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北大书同等单位联合创办儒学融媒体中心,利用融媒体的理念和技术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数据中心、电商运营中心、节目制作中心、中华网络家谱中心,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一定的贡献,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蚌埠市人社局局长林国立致辞。他说,安徽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是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引进的,山东曲阜孔子湖畔大学堂创始人、北京京慈大运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徐强团队创办的创业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专门做出批示,市人社局积极协调服务,促成该项目入驻蚌埠市青创园。安徽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的成立,标志着蚌埠市在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对蚌埠市在舆论宣传方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都具有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牢牢把握机遇,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发展。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在法制的轨道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坚持把创新创造摆在重要的位置,遵循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不断改造生产流程,加快技术升级,实现产品融合、渠道融合、平台融合、生态融合;三是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信息手段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谁掌握了人才资源谁就占领了技术的高地。希望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立足蚌埠,辐射皖北,面向全国,打造全国一流、国际领先的融媒体平台。

\

  杨金城副主席和胡德新主任为安徽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揭牌。领导们触摸启动球,宣布蚌埠市第一届国学讲故事大赛正式启动。

\

\

\

\

  领导们参观汇谷融媒体众创空间和蚌埠市国学讲故事大赛现场,来自全市400多名小选手分别以“演”和“讲”的形式全新演绎国学经典故事,充分展示青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众创空间建设和赛事进行指导。(文: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 , 摄影:田万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张勇董事长受邀出席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标签
  • 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