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海得威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9 21:28:17
  为推动健康服务业更快更好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承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华医学会《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健康管理学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

\

  本次大会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学科与科技在促进健康服务行业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张英泽院士、中华医学会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主任等纷纷发言,其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Barry J.Marshall教授关于《幽门螺杆菌与尿素呼气试验检测的医疗意义》的报告尤为精彩,他就目前临床中面临床中的诸多疑问进行深度解读。

  Barry J.Marshall教授指出,幽门螺杆菌是人类胃癌的1类致癌因子,根除Hp对于预防胃癌具有重要意义。Barry J.Marshall教授同时指出,在临床检测阶段,尿素14C呼气试验是首选,其自然辐射量几乎可忽略不记,使用安全,并适合于儿童;并且从辐射防护角度来看,即使重复检测,也无须对整个家庭(包括儿童)进行尿素14C呼气试验的检查进行限制;如果选用尿素13C呼气试验,使用一定要足量,国际通用的剂量为75mg及其以上。

\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教授王蔚虹做了题为《消化性溃疡风险人群常规体检中幽门螺杆菌检查的意义》的主题报告。王蔚虹教授指出,尿碳14C呼气试验的安全性无需置疑,在临床中,一次尿素14C呼气试验的放射性剂量相当于孕妇可接受的辐射剂量的万分之一。在中国现有国情下,尿素13C呼气试验与尿素14C呼气试验相比较而言,14C在临床中的优势更明显,更适合于大批量推广;尿素13C呼气试验由于其自身的特性,需要更为严格的规范,其所用试剂应为75mg及以上,50mg和45mg仅能用于儿童。

  中核海得威公司作为中国呼气检测领域的领跑企业,公司旗下的尿素[¹³C]/[¹⁴C]呼气试验产品具有特异性高,易于操作等优点,可反映全胃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情况,克服幽门螺杆菌在胃内“灶状”分布影响,受到了众多参会专家的欢迎。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变啦减脂,脂肪消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