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ME7全球首试登陆成都 以全能智控打造极致驾趣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09-05 15:10:43
  9月2日-4日,天际汽车(ENOVATE)在成都举办了“天资卓越,际驭非凡”天际ME7全球首试活动。作为天际汽车重磅打造的首款智能豪华电动SUV,天际ME7以“操控+、舒适+、动力+、续航+”的优异驾乘表现,在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掀起智驾热潮。

\

天际汽车在成都举办天际ME7全球首试活动

  意料之中的德味儿操控 意料之外的兼顾舒适

  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试驾现场,记者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驾驶天际ME7体验了急加速、S-line、砂石路面、麋鹿测试等7大科目。天际ME7整体驾控风格很有特点,开起来像德系车一样精准沉稳,却又不乏国人所讲究的驾乘舒适感。正如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所言:“我们希望天际ME7有着德系味儿的扎实操控,同时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驾驶风格,天际致力于打造最懂中国人的豪华智能电动汽车。”

\

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

  天际ME7配备了豪车常用的Nappa真皮座椅,人体工程精心设计的座椅系统更加贴合国人的身材特征,坐感细腻紧实;超大全景天窗面积达1.1㎡,配合1970mm的宽体车身,带来通透宽适的车内空间。同时,天际ME7选用了运动风格电子怀挡,其位于方向盘右侧后方,减小换挡时身体的动作幅度,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有利于节省中控台空间。

  得益于全新电动SUV底盘设计,天际ME7重心低至可媲美传统燃油轿车,加上前1672mm/后1702mm的宽轮距设计,行驶过程中姿态沉稳。加上同级领先的博世最新一代ESP 9.3版本车身稳定系统(含ABS、EBD、TCS等九大功能),在S型道路上过弯时侧倾感微乎其微,与传统SUV车型驾驶感受大不相同。

\

驾驶天际ME7体验S型绕桩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均采用长行程设计,将来自路面的冲击分别通过弹簧、缓冲块和减震器分散传递至车身,吸震效果明显;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主销后倾角加大至7.5°,相比于一般车型的4~7°,可以更有效的提升车轮回正性能,使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更佳;后副车架采用全框设计加16处弹性衬套连接。巧妙的是,衬套各方向刚度进行了差异化设计。垂直方向刚度柔和,行驶过程中可有效缓冲来自路面的振动;侧向刚度相对较高,为驾驶者带来更精准的操控。

  天际ME7 21英寸的“大脚”是来自倍耐力的“蝎子胎”SCORPION ZERO 高性能轮胎。这是一款专为高档、豪华汽车制造商研发,非常适用于城市SUV用来跑混合路面和城市路面的绿色轮胎,过弯时,其清晰的路感令记者印象深刻。同时,其改良的非对称花纹设计保证出色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轮胎内部的静音棉也可最大程度的降低噪音水平。

  为了达到更优异的转向表现,天际ME7更采用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DP-EPS),其结构和性能相对于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P-EPS)更先进,完美的线性助力曲线设计,兼顾了低速时的转向轻快性及高车速时的平稳性,带来无与伦比的顺畅、平稳、精准的操控享受。同时,天际ME7的EPS具备智能驾驶功能拓展:如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APA(自动泊车)等。

\

天际ME7麋鹿测试

  如果说天际ME7底盘先天规格优秀,那么其后天调校可以说是“画龙点睛”。今年年初,天际ME7远赴重洋,在英国米拉(HORIBA MIRA)进行了为期200多天的精细化底盘调校,对弹簧刚度,减振器阻尼,衬套的大小软硬,轮胎结构和胎面配、EPS转向助力大小和回正快慢、ESP介入时间、车轮外倾、主销后倾角等各零部件做了反复测试与调校。

  很多车企选择只在国内调校底盘,天际ME7为何要远渡重洋进行海内外的多轮调校?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表示:“欧洲市场的汽车用户对操控性能的要求几乎是苛刻的。我们希望天际ME7可以拥有同样极致的操控性能,所以选择经验丰富的欧洲顶尖调校团队。在此基础上我们兼顾国人驾乘喜好,希望调出比欧系车更具乘坐舒适性、豪华感的底盘。”

  同级领先的高效节能模式:动力充沛、续航无忧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天际ME7动力传输更为直接敏捷,加速行驶中最大可以爆发出330N·m的扭矩,动力输出非常充沛。在急加速性能测试中,其0-100km/h加速用时仅8.5s,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6米,表现优异。纵观市面在售车型,能将制动距离控制在40米以内的车型比例仍不算高,而能够做到36米以内的车型则凤毛麟角。

\

天际ME7急加速测试

  天际ME7搭载博世最新一代170kw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效率达98%,比普通圆铜线的电机效率要高近2个百分点。市场主流车型如特斯拉Model3,荣威ERX5,Marvel X等均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其具有效率高,发热小,低速节能等特点,同时有着更大的功率密度,非常适用于频繁起停的城市工况。电控系统同样采用博世最新电机控制器设计方案,运用变频控制技术,电驱峰值效率高达98.9%,同样超出同级车型1个百分点左右。电池采用万向最新一代三元622体系软包电芯,电芯能量密度达258wh/kg,系统能量密度大于165wh/kg。

  电动汽车的电池安全是用户普遍关心的问题。天际ME7电池经过了1米深海水浸泡2小时等多达300多项严苛电池测试,同时其先进的电池使用寿命管理技术可提升近20%电池使用寿命,加上同级领先的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多重先进电池安全防护技术,让人驾驶更安心、充电更放心。

  同时,为缓解里程焦虑,天际ME7研发了同级领先的三种高效节能模式:能量回收强度无极可调、驾驶模式无极可调、单踏板模式;尤其是同级少见的单踏板模式,在车辆制动及滑行时产生的能量损耗可通过电机回收,实现更高的能量回收率,更节能环保,续航里程更长。记者特意在试驾中体验了单踏板能量回收模式。单踏板模式状态下,只需要一个踏板就可以完成天际ME7起步、加速、减速、刹停等动作。当松开踏板时,汽车会有减速的动作,踏板松开的程度来决定刹车的程度,松开踏板的同时电动汽车进行能量回收。

\

  多种能量回收模式,以及高达98%的电机效率,使得天际ME7 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km,相较于其他品牌电动车蓄能优势明显。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在大多数电动汽车应用场景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00km已经够用了。但为了彻底消除用户的里程焦虑,我们还将提供全方位的充电服务。”在售后端,天际汽车将在全国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0000+公共充电的立体充电解决方案。

  据悉,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天际ME7将与天际面向未来的下一代全新车型,豪华运动轿车ME-S共同亮相H1406馆天际展台,并进一步解锁“语音拍照、蓝牙通讯连接”等多项车联网新功能,非常值得期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快手跨界"玩"车,成都车展看点大曝光

标签
  • 天际
  • M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