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客贴”荣获第22届北京艺术博览会文创专利产品金奖_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9-03 20:44:23

2019年8月31日下午2点“第22届北京艺术博览会文创专利产品金奖” 颁奖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举行。北京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正田先生为“来客贴”颁发文创专利产品金奖,“来客贴”发明人蔡汉宏上台代表金奖产品“来客贴”接受获奖证书及奖杯。

2019年第22届北京艺术博览会于8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经过22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全国历史最悠久、规格最高、人气最旺、影响力最强的艺术博览会之一。

今年第22届北京艺术博览会首次将“文创”纳入艺博会之中,故宫博物院文创的出现也成为了今年艺博会现场的焦点,随着文创潮流在文化消费中的比重逐渐递增,也成为了新一代的消费热点。

文创产品的价值在于生活化,让大众可以更好的理解物品本身价值之外的文化内涵。在解决不断递进的生活需求后,让人们获得持续的幸福感。文创产品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其浓厚的生活性和其文化内涵。它不只是创意设计,更是要融入生活,并推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以说文创产品需要向生活用品化延伸。

“来客贴”是一种「空间美学+卫生健康」的生活日用品。由蔡汉宏发明并对该产品命名为“来客贴”。

“来客贴”既是美化空间环境的装饰画,又是可提供卫生健康用品的专利产品,它带给人们良好的视觉感受的同时,也营造出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是解决“生活艺术化”“艺术日常化”的文创产品。“来客贴”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其使用便捷,又有装饰空间的作用,在解决人们对卫生的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卫生间里的装饰需求,它带给人们良好的视觉感受的同时,也营造出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来客贴”是集两种不同功能的产品于一体,具有结构简单合理、功能性强、实用性强、识别度高、便捷方便、美观实用的优点。

“来客贴”是一种与环境协调的艺术装饰品,在卫生间里坐便器附近悬挂,在美化空间环境的同时又能提供可使用的卫生健康用品,是使用性和实用性非常高的日用产品。

随着国家推进的厕所革命,倡导人性化服务,丰富公厕功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越来越重视细节服务,来客贴的出现将对厕所革命有着积极贡献。

左:北京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正田先生 右:“来客贴”发明人蔡汉宏先生

2019年8月31日第22届北京艺术博览会颁奖现场

左:北京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正田先生 右:“来客贴”发明人蔡汉宏先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办好百姓身边事 坚持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