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时代,不做职业教育的“旁观者”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9-03 20:44:34

8月30日, 2019“腾讯x芥末堆”华北教育高峰论坛在京圆满举行,众多教育行业巨头一同讨论“入局”策略,为教育这个“高速慢跑”的行业寻找更加高效且适宜的精细化运营之道。火星时代教育教学运营产品总监倪宝有出席了峰会,并分享题为“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差异化”的演讲内容,从教学模式的设定,教学过程的管理,教学服务的配套三方面分享了火星时代在流量纷争环境中,以就业为导向、以学员为中心、以内容为决策的差异化优势,反响热烈。

 

 

突破传统模式,用全场景定义学习

 

火星时代教学运营产品总监倪宝有在分享中表示,传统职业教育培训的场景下通常存在时间限制、空间限制、工作状态限制、场景限制、课容量限制、能效限制等诸多局限,导致培训效果不理想,培训者难以快速达到上岗标准。为优化这一问题,火星时代于2018年底推出“全场景学习系统”,打破传统职业教育培训场景及能效限制,采用“面授+在线+离线”的全场景融合模式,为学员创造自由选择时间、空间及任何职业状态下的系统学习提升。

 

全场景学习系统中,面授场景采用全日制、职业化人才培养理念,在4—8个月时间内,学员可以接受一线总监现场授课,岗位定向课程,商业项目实训和企业定制培养课程学习;在线场景支持365天线上直播、点播、关卡式学习、全天候答疑等,开放的大咖公开课讲座也随时可以参与观看与互动;离线学习场景则包含海量扩展课程视频、内部学习教程,并提供学习进程分析服务,相当于学员的移动学习资料管家库。"全场景学习系统"为学员提供的不仅是360度全覆盖的学习场景,更是学习进阶的生态闭环。

 

数据化过程考核,让教育效果有据可依

 

演讲中显示,传统模式的职业培训,过程考核的量化可能是各家机构都面临的问题,无法有效对教师的教学和学员的学习过程实行有效的监管,原因有三:过程考核无抓手、结果导向难统一、教学管理难评估。

 

 

“在火星时代,我们把教学系统的管理交给了一位靠谱的朋友——数据”倪宝有在分享中表示,“在教师端,老师可以通过教学系统管理进行课程案例的更新、接受教学评分并进行日常教务管理;在学生端,学员通过教学系统可以查看自己的作品率、出勤率、老师的专业点评等,横向对比查看学习成绩。数字化教学系统和数据化的过程考核,让教育的过程管理有据可依。”

 

服务配套促就业,一线资源进课堂

 

为保障学员更好就业,在教学服务的配套上,火星时代将诸多一线资源引进课堂,从技能培养、职业素养、行业标准等方面,让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就接受一线大咖、赛事、流程、项目和企业的课堂培养。

 

 

倪宝有在分享中详细说到,大咖方面,火星时代经常会邀请行业一线从业人员与火星学员进行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如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创交流、迪士尼动画大师Paul Johnson入校分享、金像奖最佳视效奖获得者分享招聘等;赛事方面,火星时代自主创办2019“火星学霸”原创设计大赛,或带领学员们参与行业性或公益性全国赛事,以赛代练,刺激技术能力的提升;火星时代针对四大专业,下设四大工作室,让学员熟悉企业实操流程并引入实战商业项目,锻炼学员的实战能力:如游戏系学员参与故宫《冰嬉图》的3D立体化项目、影视学员参加院线电影特效镜头制作获得项目奖金、室内学员参与设计千万独层大宅项目;互动媒体学员承接知名互联网企业视觉设计等;在完成上述训练后,进入毕业阶段,火星时代会联合合作企业,举办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或定期让行业对口企业进入火星进行宣讲招聘会,为学员就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火星时代深耕CG教育行业已25年,是中国入局最早,规模也最大的头部企业之一。在火星时代开设的影视特效、游戏设计、室内设计、互动媒体四大专业中,有25个类别的长期班、30多个类别的短期班,800多门精品课程;同期在校生超过1万人,每年为业界输送5万名以上的优秀人才;3万多家直接合作企业,就业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倪宝有在演讲中表示:“教学产品的迭代是为不断提升就业,解决需求的过程。处在这一机遇与挑战交织的职业教育市场,每个参与者都不是教育的旁观者。期待在职业教育政策的利好下,与你共同迎来更好的火星时代!”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奇妙小镇儿童玩具 开启智能益智的早教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