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即食、鲜炖燕窝更需要溯源!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9-03 20:44:22

即食燕窝因为更便捷的特点被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去年双11电商平台销量已经首次超过干燕窝,市场潜力巨大。而即食燕窝中尤其以鲜炖燕窝最受青睐,目前电商平台已成立独立类目。为保障消费者食用安全,2015年食品监管部门将即食燕窝纳入溯源体系,正典燕窝等首批实现即食燕窝溯源的企业也已经四年,而至今市场仍有多数包含鲜炖产品在内的即食燕窝为非溯源产品,为什么即食燕窝更需要溯源?

(正典鲜炖燕窝)

一、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2011年,监管部门查出在售血燕亚硝酸盐超标,不法商人通过非法手段加工燕窝、并逃避海关检疫,走私进入国内,对我国消费者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而采用非溯源燕窝原料生产的即食燕窝同样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2014年、2015年,中国检科院分别将干燕窝和即食燕窝纳入溯源体系,所有燕窝产品必须“认证”、“溯源”。通过中国检科院CAIQ溯源的即食燕窝均采用正规溯源进口干燕窝、和手工挑毛法生产,原料和生产工艺均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让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正典鲜炖燕窝)

二、确保真材实料

燕窝属于珍稀产品、以克计价,同时即食燕窝属于深加工食品,肉眼很难分辨品质,这就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采用假冒燕窝产品以及劣质材料生产即食燕窝,来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溯源即食燕窝通过中国检科院CAIQ溯源认证,均来自注册认证企业、通过合法检疫进口、CAIQ溯源,原料来源、生产企业、检验检疫证书等均可查询。从而确保每一份燕窝均为真材实料,以保障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害。

三、真实投料量

通过CAIQ溯源,实现进口燕窝原料量和即食燕窝产品核算核销,溯源信息准确记录了每一份即食燕窝产品投料量,让消费者吃的明明白白。而不通过CAIQ溯源的即食燕窝,则无法核实其具体投料量。

总结来说非溯源即食燕窝不仅面临食品安全风险,消费者合法利益也很难受到保障,因此相关部门联合行业机构及正典燕窝、北京同仁堂等各大企业积极推动即食燕窝产品溯源,并呼吁消费者主动购买溯源燕窝,以规避食品安全风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Mexarts漾美音乐系列,上海国际家具展全球首发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