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流量收割属性的场景互动营销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9-03 20:44:30

  在消费者画像的互联网化时代,随时随地购物的强需求背景下,催使了新旧营销方式的交替。企业为提高营销质量,加强互动营销能力,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需求,开始采用以场景互动营销为主的整合营销方式帮助品牌在完全竞争市场中进行优势占位。

  场景互动营销,关键点在于数据的融合运用。数据的融合运用决定了企业整合营销各环节的决策,实现媒体资源的优化、提高线上线下的流量转化,是企业与消费者在Z世代背景下构建精准强互动的全新营销方式。

  在联众互动的场景互动营销全案小组策划下,塘朗城购物中心采用了以新媒体为驱动的互动营销解决方案,使线上的流量转化为线下利润,精确地锁定了目标客户群体、提高了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度、信任度、忠诚度,堪称品牌与营销间的完美结合。

  营销思维的转变,在于新工具的应用。场景互动营销目的是运用新技术、新渠道为消费者创造内容与进行互动,让消费者之间以口碑传播的方式进行裂变传播。比如,无意间被朋友圈的线上营销活动、H5或小程序的游戏所吸引,参与活动享受优惠或者分享更多的好友参加到给予惊喜好礼的游戏互动中,随手一转发或邀请自己的好友,从而促进品牌的扩散。

  此前,与华润万象汇的合作中,联众互动结合“鸭梨哥”的形象,策划了“为鸭梨哥比心”的场景互动营销活动。购物中心联手各大知名品牌为粉丝准备了丰厚福利,有趣的游戏机制吸引了大批粉丝加入,增加了华润万象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直接地增加了华润万象汇的流量和收益。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了解华润万象汇,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游戏、完成活动游戏、传播活动游戏,从活动游戏中向消费者潜移默化地塑造品牌形象。

  这就是场景互动营销,吸引消费者主动来找你,让消费者在塑造的场景中自觉成为内容的生成者、互动者、传播者。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场景:“所见即所得,无互动不营销”。

  众所周知,营销的推广分为品牌推广和效果推广。前者为品牌加分,主要提升品牌三个维度(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后者以提升效果为主,为品牌导流,直接提升销量。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要求品效合一、声销双赢,既要品牌与效果,又要声量与销量。在品牌资产的打造过程中,场景互动营销能够起到强曝光,高转化的作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吸尘器好用吗?360°清洁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