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二维码不普通:辰宜科技防伪二维码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4 14:44:41
  8月,2019年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在南海落下帷幕。10月,辰宜公司担负着责任与期望,给市场带来了“辰宜·国际统一二维码防伪溯源平台”,这是继大理石防伪系统上线之后,面向全行业的通用全方位防伪平台。

  设计方向:多方制衡,全方位防伪溯源

  在产品的流通周期内,直接参与的角色有成品厂家(生产部、质检、仓管)、中间商(经销商、分销商、门店)、消费者。辰宜公司是服务的提供商,支撑整个防伪体系的运行,防伪体系包含以下模块:移动端(扫描枪、手机)+ PC产品管理端 + 区块链云平台。而二维码则由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统一授权、维护和发行。

  为了保证防伪体系的绝对权威,防伪溯源平台设计为三方数字签名的共识机制。任何一个二维码的发行都需要三方进行签名确认,相互制约,杜绝任意一方造假,或任意两方联合造假的可能性。

  多方数字签名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编码明文无法破解、编码规则无法推算、发码身份无法模拟等特点。

\

  技术优势:多种核心技术加成

  CY-chain加密,无法破译的发码规则

  从编码阶段即利用CY-chain算法对产品信息进行加密。CY-chain算法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具有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一次一密的特点,已通过国家保密局、工信局等部门联合论证。一次一密,实现了相同明文、相同秘钥,每次处理结果的密文长度与内容都不同,确保产品的防伪信息无法被窃取、暴力破解进而仿冒,进而从根本上保证了信息的安全。

  数字签名:无法仿冒的发码身份

  通过多重签名机制保证产品信息的真实性,同时也是流转过程中产品信息的有效性证明。数字签名也经过CY-chain算法加密,绝密不可篡改。

  AI视觉:防复制、防转移

  对二维码本身增加实体标签随机位置码,app集成了AI视觉技术,移动端使用者扫码鉴伪的时候,可快速精确辨识实体标签随机位置码的差异,初步精准判断二维码的真实性。

  使用IDcode国际统一二维码体系编码标准

  防伪溯源平台使用的IDcode编码体系具有国际标准性,全球范围均被认可,对于任何类型对象(人、事、物)均可进行全球唯一二维码身份标识,即二维码身份证,由UTC统一授权、维护和发行。

  统一鉴伪入口

  采用国际标准的鉴伪终端,具有公信力。防止消费者被引导使用仿冒厂商的鉴别平台,进而误导消费者查看假冒的“正品鉴别结果”。

\

  一枚枚不起眼的二维码,背后却是一整套体系的创新,集成了目前最先进的区块链加密、AI视觉技术。不仅能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农业生产、金融创新、交通物流、食品安全、医药医疗、政府管理、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也将为物联网发展提供至关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服务。

\

  辰宜与二维码

  辰宜公司董事长易朝刚先生说,“防伪溯源平台的推出,将帮助企业重新获取被伪品占有的市场份额,这并不只是百分之十或二十的市场,而是成倍的市场!”以广东某知名品牌的水产大户为例,其每年水产品销售量为600吨,但在电商平台上,该品牌的水产品销售量约为1500吨,还未包含其线下交易,这超过900吨的巨大销售差额就是被伪品占领的市场份额。

  而“辰宜·国际统一二维码防伪溯源平台”,能跟踪产品的全链条流通记录,将很好地帮助消费者鉴别伪品,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和生产商的知识产权。帮助企业巩固现有市场,并抢占被伪品占有的市场份额。有助于优秀企业产生、培育与发展,有助于快速提升企业与地方产业竞争能力。同时,强力助推城市GDP及税收的快速增长!

  辰宜公司的核心技术与二维码的发展高度契合,两者的相遇是必然的。辰宜科技专注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企业。2019年1月22日“辰宜·区块链+安全通信”产品通过国家顶级论证。自此,UTC采用辰宜CY-Chain算法 为“Idcode”体系提供安全与信任服务;辰宜公司与UTC共同参与“二维码”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编写,提供安全与信任增值服务,防伪、溯源等应用解决方案,促进二维码产业落地南海(国际产业峰会、国际产业研究院、国际产业园),逐步发展成为二维码/区块链产业领军企业。

  辰宜公司二维码大事记:

  1月22号,安全通信产品通过UTC global 举办的专家论证会

  2月26号,与UTC global签署合作协议

  5月10号,二维码产业项目落地泉州

  8月12号,大理石防伪系统在泉州上线

  8月23号,与中关村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南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10月,推出辰宜.国际统一二维码防伪溯源平台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制作创意门铃一一青岛大名路小学六年级三班“微学期”侧记

标签
  •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