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丹——“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18 14:08:08
1.png

  刘一丹,1982年4月生于辽宁省大连市。

  大连易得书画社创办人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会员。

2.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3.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4.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2018年任“中国梦第八届全国优秀艺术特长生展演活动辽宁赛区”书画组评委;

  在“中国梦第八届全国优秀艺术特长生展演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8年受邀参加“大匠之心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8年10月录制人民日报的中国当代传承创新纪录片《袭古创今》,标题为《笔力遒劲 出规入矩》;同时发表论文《论在书画艺术道路上的成长与体会》

  2019年两会期间,参加新文艺书画先锋人物报道工作,60家媒体进行报道,并印刷个人画册。

  2019年6月底受邀参加“明德引领风尚,挥毫书写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座谈会

5.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经过多年的西洋画系统训练,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因为对祖国传统艺术的热爱,之后转型主攻中国画。书画同源,为了能使绘画技艺进一步提升,开始系统学习书法,从而对线条以及笔墨在中国书画当中的运用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提高。

  作为一名书画导师,其职责就是继古传后。所以书画不要急于创新,要多临古帖学习传统,深入进去还更要走出来,习古而不泥古,在此基础上加上自己的个性和理解这才是创新。学众家之所长为己所用,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

  学习书画的第一法则就是“静”,静下来就能出成绩。真正的书画家是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炼的。学习书画要有目标、有方向、有方法(正法),还要有信心和勇气。书画是笔尖上的舞蹈,只有真正的深入其中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妙趣!

6.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7.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8.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9.png

  刘一丹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彭连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