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罗建辉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17 18:06:16
1.png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推动文艺创新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真正的书画家既是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又是发扬者、开拓者。

2.png

  罗建辉生于癸卯年,出生在广东兴宁大坪祠堂巩兴围,现居住广州市白云区。擅长国家元首画像,多次在国际新闻电视节目中,表演画国家元首画像与元首同一节目亮相播出。是一带一路书画家、中国将军部书画院研究员、国礼画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先后担任牛津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委员会委员、国瓷大师、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现代艺术中心会员、人民艺术家书画院会员、全球艺术家联盟会员、亚洲艺术家联盟会员、江苏书画院特聘画家、上海谒诚文化交流中心艺委会主任,金奖艺术家。参与编辑、发表《中华诗书画篆(合页)》联合国195国交流版,十年磨一剑,融合中外艺术精华,作品被媒体国内外电视台及藏家争先收藏。

3.png

5.png

  代表作品:习近平、李克强、G20国家领导人、一带一路国家元首画像,徐悲鸿、齐白石等画像。《万里长城》镌刻入新长城永久展示。《广州十三行》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广州新电视塔、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华雅集、国瓷礼画等佳作。

6.png

  2012年中共中央十八大召开,路透社新闻电视台专访:《中国画家罗建辉在自己广州工作室为习近平画肖像》国际播出引起轰动。

  2012年11月,日本共同社电视台专访,即兴画习近平总书记的画像擅长,让人刮目相看。

  2013年元宵节,世界明镜特别节目《中国新的领导人—习近平》新闻纪录片,应德国电视一台特邀,现场挥毫画习主席肖像。驻外大使馆贺电!国际众多新闻媒体转载。

  2013年7月广东电视台TVS-2《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罗建辉》名家专题报道。

7.png

  2017年参加一带一路丝路文化暨高峰论坛与艺术大展(北京雁栖湖)。     香港澳门回归二十、建军九十周年纪念,与90位将军、部长共绘百米书画长卷开幕典礼(全国政协礼堂),获得中央军委办公厅赠送纪念品。

  2018年中共十九大召开,接受英国电TIN新闻台,在节目中表演画习主席画像,与习主席新闻报道节目一齐亮镜是画艺界奇迹。

  2019年,出席第五届全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开幕式。

8.png

  为纪念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一次把画制成黄金真藏版藏品纪念册,纽约时间2019年五一期间,中国著名画家罗建辉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岀现"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纽约是世界艺术中心,传播艺术最强阵地,屏幕最直接沟通方式,在哪里播放中国绘画,同时借此机会向全球华人问好,展示了古老东方文明大国的艺术窗口。东方绘画必将和西方的艺术碰撞出新的火花。

9.png

  全球世界艺术家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香港召开,参展《毛泽东画像》获创意奖。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落实习主席新文艺群体讲话精神,共同为推动中华传统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添砖加瓦。

10.png

  中国新闻联播、人民日报、CCTV经济网、文联在线、中华书画家委员会丶中国美术家网、中国财经、凤凰网、华声晨报等《博览五千年,塑造当代贤,特邀书画名家罗建辉》,罗建辉一一全国重点优秀艺术家,文化传承等推荐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文化网》《全球头条》《环球收藏网》《华尔街日报》艺术巨匠国家名片一一走进国际艺术家罗建辉中央文版报道。

11.pn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让“阿丽塔”不再科幻!脑机接口技术已经来到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