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博——“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16 15:32:41
1.png

  王全博,男,1940年9月出生,山东省寿光市人,原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少将军衔,特级飞行员,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中共第十四大代表,立过三等功。

  1958年6月选招飞行员入伍。1966年至1968年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1984年至1985年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后期空军轮战。2000年12月退休。

  入伍后,历任飞行学员、飞行员、飞行中队长、飞行大队长、飞行副团长、飞行团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空军正军级指挥所参谋长、空军指挥学院(兵团级)副院长、代院长、军区空军参谋长、副司令员等职。

2.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先后毕业于空军飞行学院、空军指挥学院、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央党校、山东大学研究生系等学校。

  从事书法艺术学习研究50多年,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书法艺术特点——“现代象形书法艺术”。

  “现代象形书法艺术"创始人;

  是书法艺术理论客座教授;

  是中国书法协会会员;

  是国家特级书法师;

  高级书法导师;

  国家文化界组织的落实“一带一路”国礼活动中,作品被评为国礼。

  有的作品已批准为国家专利。

  是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

3.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历年来书法艺术获奖情况:

  有文化艺术最高荣誉“中国金蛇奖”,改革开放35周年文化艺术最高成就金奖,为国学传承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俄罗斯国家艺术家协会荣誉会员,国际金马艺术奖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中国文化艺术终身成就奖—金羊奖等。誉为“全国百位优秀人民书画家”“十大国宝级艺术家”,获“中国艺术百花奖”“中国金砖艺术金奖”。

  还有一些过份赞誉的荣誉称号,如:“国礼大师”、“国家特级书法师”等荣誉称号。

4.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国家文化界领导及名家也给了些鼓励性的点评。如:原文化部长蔡武、原中国书协主席沈鹏老师、张海老师,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老师,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老师,都给了许多帮助。此处写下来作为鞭策。(他们的点评附后面)

  艺术界任职:

  山东舜源书画艺术院院长、中国大风堂艺术研究院顾问、中国孔子书画院顾问、中国书画黄页网首席艺术家、中国文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国国家诗书画院名誉主席、并曾任联合国书画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

  作品展出情况:

  作品在韩、朝、俄等国家展出,国内多次展出。并在国家级刊物《政界》、《中国国际新闻杂志》、《人民美术报》、《艺术资本专刊》、《大型传记—中国书画名家艺术人生访谈录》、《向人民汇报—当代艺术大家四人典藏册》、《新中国国学艺术大师传记—三人行》、《唐诗三百首》等刊物书籍刊出。

5.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2018.5.20参加“一带一路和平之旅国际书画交流展组委会”组织的书画展。先后在“加拿大国家美术馆”、“俄罗斯国立美术馆”、“蒙古国家博物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日本德川美术馆”、“韩国北村美术馆”、“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泰国清迈大学艺术馆”、“印度尼西亚国家美术馆”举办展出。

6.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国家文化界领导及名家对王全博书法作品的鼓励性点评

  蔡武中国文化部原部长点评:

  王全博老师书法作品主题显示突出,用笔巧妙,聚灵动与和谐于一体,体现了“大秀、大雅、大气、大美”之风,线条流畅纵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颇为当代大家,尤其指出一笔“龙”作品,挥笔大方、霸气。

7.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沈鹏老师中国书协名誉主席点评:

  通过对全博草书作品的赏析,他的作品凤舞龙翔,能知草书的精髓所在,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全博独特的审美观点,这不是仅有的笔墨功夫就可以达到的。并且气魄十足,这种气势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一般大家无法比拟。望今后能再接再厉,为推动中国书法文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大为老师中国美协主席点评:

  王全博书法作品,师古从今,博众家之长,其作品鬼斧神工,点墨成金,精于心,隐于形,谓为经典。艺无止境,勇攀高峰,多创墨宝,影响后人,为国家文化进步再创历史辉煌。

8.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张海老师中国书协原主席点评:

  王老师作品用笔线条劲挺、笔力雄健、气势豪迈、节奏明快、淋漓畅快、笔画简约、勾连不断,用笔凝练精到,章法规整有度,线条饱满、刚柔并济,形与神浑然天成,您不仅汲取了传统理论和实践精华,更自创出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其作品一经问世,必将震撼整个书坛。

  冯远老师中国文联副主席点评:

  王全博老师的作品主题突出、用笔巧妙、聚灵动与和谐于一体;体现大秀、大雅、大美之气,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9.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10.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11.png

王全博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徐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