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权威电音学院全面开学 开启电音人才体系化培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09-11 11:21:56
  9月10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在位于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学院里举办了主题为“立足权威,听见未来”的盛大开幕仪式,正式宣布学院全面开学。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是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FEVER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共同推出的权威电音制作学院,不仅是Point Blank在华开设的首家分校,也是大中华区首家 Ableton 官方认证培训中心。

\

  网易集团CEO丁磊,网易放刺FEVER CEO王缜 (Jessie Wang),Point Blank CEO、创始人Robert Cowan,杭州市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虎,萧山区副区长方炜,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剑云以及英国驻华大使馆和英国驻沪领事馆的众多政企领导嘉宾悉数出席开幕仪式。当红百大双人DJ组合W&W惊喜亮相现场,送上精彩表演。

\

  (网易电音品牌放刺 FEVER CEO Jessie Wang 王缜现场致辞)

\

(出席现场的嘉宾)

\

(全球百大DJ组合 W&W献上精彩表演)

  强强联手打造国内权威电音制作学院

  总部位于伦敦的Point Blank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电子音乐人才培育基地,曾被《DJ Mag》杂志的读者评选为全球最佳音乐制作和DJ学校,已分别在美国洛杉矶、西班牙伊比萨和印度孟买等城市与当地著名音乐培训院校和机构合作成立授课点,持续为全球音乐行业培育人才。自1994年建校以来,Point Blank见证了众多荣誉学员的事业腾飞,例如优秀电音制作人Claude VonStroke、流行女歌手Leona Lewis等。

\

(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前台咨询处)

  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作为Point Blank在华开设的首家分校,在软硬件设施和教学师资上都保持着Point Blank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先进性。占地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学院内设有DJ 教室、音乐制作教室、音乐产业教室、录音/混音室、练习区、表演区、休闲区等功能区域。DJ教室内配有27种不同型号的DJ设备,制作教室则标配iMac和最新音乐制作软件,满足学员从课上学习到课下练习的全部软硬件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还拥有造价不菲的专业录音棚,罕见性地配备两台SSL(Solid State Logic) 模拟调音台,学员们将有幸体验全国最先进的录音棚之一。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专业导师团队拥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从业经历,将从理论到实践对学员进行全面辅导。目前在中国内地仅有5人拥有Ableton官方认证导师资格,其中3名任职于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还将陆续邀请获得过全英音乐奖、格莱美音乐奖等殊荣的明星导师们来到杭州校区开设大师班,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最早一期大师班将于9月底开办。

\

(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专业录音棚内景)

\

(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音乐制作教室)

\

(开幕仪式特别设置了黑胶试听环节)

  在课程设置方面,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根据中国电音市场的实际需求开设多样化的培训课程,从Point Blank伦敦本部直接引进的教学课件保证学员在教学理论和授课内容与国际接轨。伴随着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全面开学,包括音乐制作、DJ技能、流行歌曲演唱、音乐产业等在内的6大系列共19门分类培训课程将逐步铺开。

\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前往参观各教室)

\

(杭州政府领导参观视察教学设施)

  暑期班试运营成果颇丰 未来致力发展文凭资质

  事实上,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已于7月和8月成功开展了两期暑期班的招生教学工作,获得学员一致好评。暑期班以涵盖电音制作和DJ技巧在内的初级基础课程为主,部分课程一经推出便迅速售罄。在7月Essential DJ课程的结业考核中,两位零基础学员最终获得最高分数,在仅仅一个月内牢固掌握了DJ核心技巧,真正达到了专业DJ速成效果。

\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体验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先进设备)

  未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将致力发展文凭课程,成为具备提供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资质的电音学院。学员的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是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关注重点之一。学院将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意欲从事电音音乐行业的学员真正完成从电音爱好者到电音从业者的身份转变,而由全球荣誉学员组成的校友网也将是帮助学员事业起步的重要基石。此外,受益于Point Blank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分布的校区网络和合作资源,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学员将拥有前往海外交换学习和实习就业的宝贵机会。

\

(Point Blank和网易放刺高层合影 )

  业务生态互利共赢 致力电音人才培养

  网易放刺FEVER自成立之初便致力打造国内优秀的综合电音服务平台,在涵盖电音现场、电音教育、艺人经纪、电音商业项目、跨界品牌合作及周边产品的代理发售及高端定制电音旅行等电音行业核心业务板块的同时着眼布局产业生态链,真正做到各业务板块互利共赢。特别是在艺人经纪方面,网易放刺FEVER优秀的造星团队和艺人管理经验将被直接运用在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人才挖掘与发展中,帮助优秀学员快速走向职业化。此外,艺人经纪团队将帮助学院推荐引进包括W&W在内的资深或当红电音艺人在学院开设大师班、工作坊和讲座活动。未来,我们也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出现在网易放刺FEVER的现场演出和跨界商业项目中。

\

(全球百大DJ组合 W&W接受媒体访问)

  通过网易放刺FEVER策划制作的记录短片《听见未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表达了其“让天赋不再辜负,让热爱不再迷航”的美好愿景。通过脚踏实地地开发电音教育产品和发展电音培养体系,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将立足权威,持续为中国电音行业造血,完善电音生态链。

  关于网易放刺FEVER:网易放刺FEVER是隶属于网易集团的电音品牌,诞生于2018年,覆盖电音生态产业链核心业务板块,涉及电音现场、电音教育、艺人经纪、电音商业项目、跨界品牌合作及周边产品的代理发售及高端定制电音旅行等。通过全面覆盖C端和B端的服务及内容,衍生出360°电音文化品牌,致力于打造完善的中国电音生态链。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博览.白毅志国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