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MMCx纳兰红,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比翼双飞”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10-30 07:45:16
\

  “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10月27日上午,中国国际时装周WPMMC x 纳兰红高定专场大秀在北京751D PARK中央大厅秀场盛大启幕。非遗满绣品牌纳兰红和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WPMMC)携手打造以“繁花似锦、满绣新生 ”为主题的时装品牌秀演。故宫博物院书记都海江、WPMMC 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中国区主席张玲、纳兰红品牌创始人刘思彤、亮相文化CEO马瑛瑛等嘉宾出席本场大秀。

\

  巧手夺天工,绽放满绣之美,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一页都熠熠生辉。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WPMMC x 纳兰红联手打造的“繁花似锦、满绣新生”国风时装秀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一场传统x现代的满绣非遗狂欢席卷而起。

\

\

  WPMMC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积作为时尚行业“独角兽”,极融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以根治文明沃土、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民族文化、强化国际交流为发展理念,在向全世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东方之美演绎的服饰华丽璀璨,既是匠心与艺术的碰撞,亦是古老工艺与当代设计的邂逅。

\

  本次WPMMC x 纳兰红高定专场大秀以亮相文化打造的梦幻版国粹京剧《贵妃醉酒》开场,三位贵妃缓缓而来,美轮美奂的贵妃角色拉开了整场秀演序幕。传统文化始终在为现在艺术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养分,它连接历史和未来,融合经典与时尚,正在构建当下具有中国风尚的生活美学。

\

  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当秀场的追光开始闪烁,一个个复古又摩登的形象亮相T台,用绸缎、丝线等元素设计而成的“时装”,彰显着女人的自信与优雅。

\

  非遗是活态的文化,必须由人来传统和发扬,作为满绣第五代非遗传承人,纳兰红品牌始终致力于弘扬满绣文化,用针线讲述满绣故事,用丝丝彩线绣出时代新风,每一针都仿佛是一种情感和文化的寄托。将非遗文化传承与当代服饰美学艺术完美融为一体,在时尚舞台上演绎出东方女性的典雅与时尚。

\

\

  红为喜,黄为权,白为结,黑为玄 ,蓝为贵,绿为翠,六大色系呈现的每一件精心绣制而成的秀服,精妙的针法,在模特身上焕发着它的生机与活力,灵动、婉约的服饰,锦绣辉煌,让现场一次次惊叹,一次次惊艳。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满绣作为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代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时尚相结合,坚持让传统民族文化融入现代时尚,展现中华泱泱大国千年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关注与传承、建立民族文化自信。

\

\

  追本溯源,中国的优秀文化源远流长,那些艺术的原创者,或者在千年前的山间闲坐吟咏,或者独立在高台之上泼墨挥毫……唯美的古典服饰加上简约的舞台布置,让观众仿佛置身传承之庭,带着一丝敬畏,欣赏那美丽的荷塘月色;现代的时尚表演,是模特与美的完美呈现,现场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

\

  WPMMC x 纳兰红中国国际时装周高定专场大秀会场上亮相的民族品牌,一针一线绣出的是中国上千年优秀文化底蕴,与国粹的融合跨界更是几千年沧桑岁月凝聚而成的民族精魂。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WPMMC世界职业时尚模特大赛组织携手瑞秋&GF&清君品牌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