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书画艺术名家—— 翟德泉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3 14:39:25
1.png

  翟德泉,小名羊子,又名高阳子,河北高阳人。自幼在严父指导下学柳体,青年时期开始喜爱毛泽东书体。六十年代初即潜心临摹“向雷锋同志学习”“南开大学”及后来的毛体墨迹。嗣后,临习毛体书法成为业余爱好,收藏了大量毛体书法书帖及相关书籍,因工作繁忙环境变化大,主要形式是读帖。

  2007年参加首届全国毛体书法大赛,先后获百佳、三十佳、十佳称号。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中华艺术家协会荣誉会长,外交部书协会员。

2.png

翟德泉书法

3.png

翟德泉书法

  荣获第六届“盛世中华杯”金奖,被授予“中华书画艺术精英”称号。中国当代知名“五老”典范公益工程授予“慈善大使”称号。创作的《国歌》在全国4500名各体书家大赛中入围最高奖,被授予“民族艺术先锋”称号。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中获金奖,被授予 “中华德艺双馨艺术家”,被联展和邀请展授予“中华艺术终身成就奖”。夕阳红·海峡两岸名家名作展获金奖并赴港台交流书法并被授予“海峡两岸文化大使”称号等。

4.png

翟德泉书法

  出版的毛体书法作品有:《首届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精品集》《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2009年第6期专刊、2010年第10期、2014年第11期);《第六届“盛世中华杯”中国美术书法作品大赛精品集》《外交部书协·战士书画院精品集》《外交官风采》《当代著名书法家毛体作品集》《当代艺术家国歌书画精品典藏》《民族魂·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典藏》《夕阳红·海峡两岸名家名作典藏》; 为庆贺建国和建外交部65周年,填词并书写《满江红·红旗颂》在部展出并大字刊登在《毛泽东书法研究》特刊等。

  其作品应索赠给党政军队领导及驻华外交官、国外友人,多次参加向灾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捐献活动,并为多家博物馆展出并收藏。

5.png

翟德泉书法

6.png

翟德泉书法

  翟德泉先生的工作简历:

  翟德泉,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研究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际政治学会军队与社会研究会副主席。

  1965年1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并同时参军到国防部外事局做翻译、参谋工作20年。其中,参加坦桑尼亚军训团,七机部军管会,赞比亚军事顾问团,巴基斯坦军专组工作。参与处理西沙之战美俘问题。在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同传一个月。

17.png

翟德泉书法

  在北大国际政治系进修,主学列宁的帝国主义论、民族解放运动史和国际共运史。在中央党校总参分校学习半年,主学中共党史和政治经济学。参加外交部国家元首代表团军事人员接待工作。为当时中央领导人翻译多次。为多国国防部长、总司令、总参谋长访华翻译、参谋工作。参加1978——1985年间内国际军体理事会大多数执委会和代表大会。在北京举办代表大会期间,参与组织中、英、法、西、阿、五频道同声传译,效果甚佳,也是中国首次成功。

18.png

翟德泉书法

  1986年1月到外交部办公厅工作。到访130多个国家。1989——1991年公派到乔治华盛顿大学进修国际关系。在外交部党校第一期学习半年。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外联处工作。到卡拉奇总领馆新闻领事工作3年。在国研所负责国际政治研究室工作,组织并参加第二至第五期中美1.5轨安全、军控、裁军、不扩散研讨会。

19.png

翟德泉书法

  2001年8月参与组织成立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任副秘书长至今。多次组织、出席国内外业务研讨会。带国际红十字会、国际助残人员赴中越边境查看扫雷和雷害情况。率中国新闻媒体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参加联合国举办的22国政府官员训练班。参加美国基金会组织的“如何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研讨会。

20.png

翟德泉书法

  2009年10月1日,在联合国会议大厅第一个发言。率中国军工专家代表团访问英国。牵头三人小组参加“非洲、中国、欧盟”三方合作对非洲的武器出口进行管制。组织撰写“中国和欧盟常规武器出口管制的演变”。为此两赴欧盟,两下非洲。参加德国举办的波茨坦“二十一世纪的世界秩序”国际研讨会。发言稿被俄专家译成俄文发表。在中联部组织的“民间外交”研讨会讲稿被选入论文集出版。

  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环球时报》、香港英文期刊《中国安全》《凤凰网》《中国日报》《北京周报》(英文)、《青年参考》《环球军事》发表文章。

21.png

翟德泉书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名厨川承惊喜盛宴 匠心续写热辣传奇 澳门星际酒店携手川菜泰斗呈献天府美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