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打卡圣地!南宁“消消小镇”精彩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9 11:51:58
  近期南宁有什么地方是大家一定不能错过的,那就是11月8-10日,南宁消防联手新浪广西在盛天地打造的“消消小镇”,严肃正经又活泼,寓教于乐又高科技……逛一圈让你秒变消防达人!

\

\

启动仪式现场

\

60名小学生表演《消防快板》

  11月8日晚,南宁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暨“消消小镇”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毛志毅、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金洪、新浪广西总经理杨少峰、盛天集团董事范广出席仪式。

\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毛志毅发表精彩致辞,他表示,南宁市“消消小镇”经过1年的策划、收集、整理和设计、布置工作,于今天正式运行,希望大家多去体验、多去感受。加强消防建设、加快消防事业发展,是维护城乡安全运行、创造安全环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全社会要共同携手,齐抓共管,群防群治,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切实消除火灾危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为南宁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随着3D激光隧道的点亮,南宁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是邕城市民在响应能帮就帮,以及礼让斑马线的南宁精神之后,再次响应倡议,与南宁消防共同“携守生命线”。

\

\

\

  全国首个消防主题小镇 近距离接触“蓝朋友”

  “消消小镇”位于南宁市东盟商务区盛天地,是南宁消防联合新浪广西打造的全国首个消防主题小镇。小镇集消防安全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给市民们带来不一样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之旅。“消消小镇”的精彩活动持续3天,现场不仅有精彩节目,更有互动问答,消防卡通形象钥匙扣、消防车模型等奖品等着大家来拿!“消消小镇”不单单只是“一波热潮”,而是一个持续的、长期的、消防宣传主题教育阵地。

\

\

  网红消防博物馆来了 承载历史延伸文化

  “消消小镇”一共分为五大展区:舞台区、展示区、互动区、消防主题博物馆、创意区,其中消防主题博物馆很值得大家去参观体验。这里不仅有近现代以来南宁消防事业发展脉络与历史沿革,还可以看到不同时期的消防救援器材,领略城市消防的发展智慧;更让人近距离感受“逆行英雄”的动人风采,他们冲锋在前、忠诚无畏,身披战服熠熠生辉。此外,消防博物馆内还有VR体验,让你在沉浸式体验中掌握消防知识与逃生技能。

   3D激光投影打造“携守生命线” 蓝色通道

\

\

  消防通道是一道安全屏障,必须让这条生命之路时刻保持畅通,2019年,南宁消防将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携守生命线,深入了解电动车防火和消防通道的重要性,为消防通道腾出空间。“消消小镇”现场特别用3D激光投影技术,打造一条光影交错、画面感十足的“携守生命线”蓝色通道,号召全民“携守生命线”,共同守护“生命通道”。此外,现场还贴满了征集来的消防员心声、网友对消防的暖心话语。

\

\

   近距离了解消防日常 创意周边等你翻牌

  现场不仅有消防车、先进设备的展示,加深市民对消防救援器材及消防救援知识的认识,此外还专门设置了潮人最爱的创意展示区,迷你的微型消防站、手绘的卡通消防栓、微型消防车,更多精彩的消防创意周边值得你来打卡!

\

\

\

  “消消小镇”不仅是年轻人的打卡圣地,更是给广大群众以及孩子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平台。现场专门设置了安全小课堂,小朋友们可以体验快速穿戴消防服、打消防绳结、VR消防体验等有趣的互动内容,将“消防安全文化”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不止小朋友们感兴趣,现场的“大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纷纷上前,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今年是消防改制一周年,也是南宁消防“换羽新生”的一年。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南宁消防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在南宁繁华闹市区打造全国首个消防主题小镇——“消消小镇”,并且它将成为一个持续的、长期的消防宣传主题教育阵地。未来南宁消防还会开展各种消防主题活动,打造更多消防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从而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他们是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尖兵,也是我们身边的“城市超人”,周末不妨与家人朋友们一起来到盛天地,打卡“消消小镇”,走近消防,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员背后的那些事!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安徽省固镇濠城镇隆重开幕

标签
  • 打卡
  • 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