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创在路上——2019年高校双创教育工作交流会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9 09:46: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把就业创业教育贯穿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就业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11月28日,华东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9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师资研修班。活动特邀请了行业内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邹秀峰主讲,活动得到来自全国20多家高校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

 

  研讨会开场由华东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韩胜淼主持,主任师星致辞。师星主任代表华东交通大学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积极参与,一起探讨高校双创教育的未来。近年来,华东交通大学实施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先后建立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成为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创业50强)”、“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詹天佑班”“茅以升班”“卓越工程师班”“中铁国际班”等特色班级。先后得到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各级各界的支持,特色初显。

\

  资深互联网创业专家、米有校园创始人邹秀峰以“赛教合一,实践育人”为题,围绕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政策的解读,从比赛到创业、再到育人核心,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互动交流。他谈到,专业教育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撑,创新创业教育是专业教育的有力补充。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才能切实有效地推动我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长足发展,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

 

  最后,与会老师表示,本次研讨是真正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大赛的核心精髓,了解的淋漓尽致,本次学习的内容一定要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目的是帮助各高校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更好地展示科研教学实力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更好落实人才培育目的。米有校园是一家致力于赋能高校教师,探索未来教育新模式的科技教育机构。研发团队将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教育理念相融合,运用独特的“学+观+练”的教学方法,提炼出“跨代纪”能力培训体系,旨在增强高校教师“跨代纪”教学能力,重构师生关系,优化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信心和动力,敢于探索未来,从而提升了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创新创业就业能力。(供稿:米有校园张凯强、马如亮、刘森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快点出国:为留学生设立100亿美金奖学金,让更多华人实现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