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艺术家王建洪先生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6 17:02:24
\

  王建洪,字磬石,号墨轩居士。1973年生于山东,中共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山东省艺术教育发展中心——济南市书画艺术管委会常务理事、笔墨春秋书画部特聘一级书画师、中国书法研究院古文字研究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促进协会终身荣誉教授。

\

  王建洪先生自幼痴迷于书法,并于此展现出极高的天赋,后师从于当代书法大家于启然,经年累月的练习,在楷书欧、颜、柳、赵体、临习多年,起笔落笔间,笔法灵韵,章法严谨,将经典笔法于结构中运用自如,形成节奏明朗、气韵非凡的艺术美感。行书、草书上皆颇有造诣,行书得法于二王,草书遍临张旭,他用自身沉静灵韵的内蕴力追晋唐风韵,并将书法艺术“骨肉神韵”融会贯通,亦可谓“心摩手追、博采众长、备精各体”。他始终坚持笔墨与章法并重的艺术准则,注意线条与点及行笔过程的纵横结合,墨色的丰富变化,结构的腾挪避都在他的笔下流转自如。让在广涉诸家、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在不同时间段亦有不同的侧重,从而形成了独有的书法艺术风格,其笔法可劲挺有力、大气磅礴,亦可自然舒展、洒脱秀逸、秀逸清俊,浑然天成,获得了多位业内同行与书法名家厚赞,李易霖先生评价其书法:于飞白处见真功夫,在行笔处则透纸背。

\

  身兼数职的王建洪先生以出世之姿入世,乐于奉献,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扬,他的书法艺术特色鲜明,实则也是其高雅精神的折射。不仅他的作品广受大众之喜爱,多次在国内展出,建洪先生高洁的品格也多为人所称道。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北京市海淀区民营医协会《2019 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