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众多国内外艺术家创作 暑期昊美术馆(温州)又一新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04

昊美术馆(温州)新展——“色阈”于近日正式开幕。此次新展是昊美术馆(温州)升级重启以来,开启的第三个展览,汇集国内外14/组艺术家一起探讨色彩的阈值,即色彩的语义机制及其效应所产生的临界和潜在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上周末,昊美术馆(温州)于万和豪生大酒店内举行了新展发布会暨开幕论坛,论坛现场,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与策展人向受邀嘉宾们近距离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与色彩的故事,通过结合导览环节对参展作品的详细介绍,指引大家走向深层次的艺术创作理念。

image.png

“色阈”新闻发布会暨开幕论坛现场

image.png

从左至右昊美术馆副馆长张离、策展人马珏、艺术家姚朋、艺术家李景湖艺术家洪绍裴、艺术家董大为、艺术家安杰莉卡·达斯

据介绍,“色阈”(Pantone),意为由于人类视网膜中主司昼光觉的视锥细胞的分布和密度因人而异,甚至会有缺陷或缺失,以至于色彩看上去几乎无法呈现出一致的模样。因此,千人千色的细微差异这一特点,令色彩成为艺术中最具相对性的媒介。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对视幻艺术和光学动态艺术的进一步探索,有被具体化的生产时间对色彩进行塑造的呈现,也有直接借用彩通系统的形式对社会政治问题展开的反思。这些作品都以色彩的情感分量作为唤醒联觉的切口,期待进入其中的观众能够调动不仅限于视觉的感官参数,参与联合认知。

image.png

安杰莉卡·达斯在作品前

以昊美术馆第一位驻留艺术家安杰莉卡·达斯的作品为例,其作品《人类》源于对人类肤色含义的思考,摒弃用颜色定义人种的传统做法。《人类》中的肖像有各异的文化背景,如亚洲、非洲等,拍摄过程中也无从知晓参与者的家庭贫富、受教育程度的信息,借此让大家体会每个人、每种肤色的平等。首次来中国的安杰莉卡也将作品延续至温州,并于上周末为温州本地观众进行拍摄,使这件“呼吁人们撕下标签”的作品,注入了温州人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色阈”的展出,也让温州第一次被各大知名艺术类媒体包含在艺术版图之内,自昊美术馆(温州)诞生以来,本地观众的艺术热情迅速升温,城市中心有了一处能够共同领略前言艺术的文化新地标。

新展开幕首个周末,昊美术馆(温州)参观人数突破1000人。

据悉,新展展期将从7月13日至118日,除每周一闭馆外,美术馆常规对外开放时间为下午1点到夜间10点,周末及节假日开放时间将向前延长为上午10点至夜间10点。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生或65岁以上老人携相关证件可现场优惠购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位于温州市江滨东路万和豪生大酒店内的昊美术馆(温州),总面积2500㎡,由两个主展厅、HOW Store艺术商店、摄影艺术咖啡厅及花园组成。美术馆聚焦艺术、设计与科技等领域的跨界,建立国际化的交流及展示平台,促进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持续为公众呈现丰富的公共教育及户外艺术项目,引领融合艺术、设计、科技的全新生活方式。此前,“张周捷与「张周捷」”和“无限游戏”等展出均备受好评,吸引大量市民观展。

image.pn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长城物业被金钥匙国际联盟评为2019年度“中国服务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