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佳酿携“同沙茅台”技艺重出茅台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02

7月中旬,一款来自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的优质坤沙酱香白酒“江湖佳酿”悄然走进了贵州、四川、重庆、广东、河南、山东、江西等地,将酱香热再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据了解,江湖佳酿酿酒技艺源自清代“同沙茅台”。 据清《旧遵义府志》所载,道光年间,“茅台烧房不下二十家,所费山粮不下二万石。”,“同沙茅台”等二十余家茅台烧房在近代茅台镇代代技艺相传。

1951年,政府通过赎买、接管的方式将成义(华茅)、荣和(王茅)、恒兴(赖茅)三家私营酿酒作坊合并成立国营茅台酒厂,而“同沙茅台”等烧房仅将酿酒技艺通过民间授徒方式保存下来。

直到1983年张家、王家两名技师在茅台镇银滩村、茅台镇二合树等地尝试重新开办烧坊,一直致力于恢复“同沙茅台”技艺,年产量一直维持在50吨左右。2008年才进行规模化生产,现有员工160多人,拥有国家高级勾调师、国家高级品酒师、酱香酒酿造大师多人,年产优质酱香酒1500多吨。并形成了稳定的坤沙酱香“12987”工艺,即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七次取酒。是茅台地区为数不多的仅生产坤沙酱香优质酱香白酒的酒厂。

2019年春,公司联合相关资本及社会力量,正式组建贵州江湖佳酿酒业有限公司,从“处江湖之远就喝江湖佳酿”的立意出发,通过建立现代物流体系和新零售模式,以商务社交为场景表达,打造中国商务宴饮综合服务商,为社会精英人士提供正宗的优质坤沙酱香酒。

江湖佳酿将通过新媒体、新技术等新零售手段,逐步整合相关商务宴饮产业及服务体系,实现商务宴饮交互式营销。

江湖佳酿现已在贵阳市中心筹建600余平方米的综合体验品鉴中心,5年内将布局2000余家线下体验中心。届时江湖佳酿将实现线上引流、线下体验,并建立庞大的商务社群IP数据库,成为中国商务宴饮综合服务商中的领军品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致敬烈日下的坚守者

标签
  • 江湖
  • 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