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PLANT植物医生:源自高山植物的纯净美肌力量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6 19:31:39

大自然是神奇而伟大的,自然之中,植物是我们无法缺少的支撑之一,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被越来越多人所重视的护肤美容,植物,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而高山植物,则可以说是植物中的“宝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1958年独立建所,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所内研究的野生高等植物多达2万种,高等真菌超过1万种,占全国总数近70%,拥有国家级平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实验室。一直以来,昆明植物研究所都在世界范围内研究高山植物的演化,资源开发利用集中东南亚、南亚和东北亚的植物,积累了丰富的高山植物研究经验和科学积累。

(中科院昆植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合影)

DR PLANT植物医生,高山植物系开创品牌,以“高山植物,纯净美肌”为品牌理念。 2014年,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以国家级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对高山植物护肤功效的研究。

DR PLANT植物医生通过与众多科学家们的研究后,发现了高山植物神奇的护肤效用:海拔高——少污染,更纯净;日照长——活性物质多;温差大——少虫害无农药。在中科院昆植所杨立新博士深研下,通过8部中国经典医学古籍、243种护肤植物,对13种纳西族护肤植物进行了活性测试,研究结果表明:表现出较好活性的植物全部来自高海拔植物。

科学研究与探索,只为实现更安全有效的护肤体验和青春常驻的梦想。通过对各种高山植物护肤功效的研究,DR PLANT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植所联合研发出多种护肤产品: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紫灵芝多效驻颜系列、雪莲淡斑美白系列,以及即将上市的野山参赋活塑颜系列等上百个SKU……

(DR PLANT植物医生石斛兰鲜肌凝时肌底精华液——兰精灵)

DR PLANT植物医生,于1994年成立品牌公司,是中国最早涉猎单品牌化妆品专卖店的品牌之一,坚持实体专卖店铺的渠道建设。目前,已在我国315个城市拥有线下店铺近3100家,在全球拥有会员800万。2019年4月28日首家海外专卖店在日本大阪心斋桥开业,这也是首家海外中国化妆品单品牌专卖店。据悉,香港专卖店与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DR PLANT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店)

取之自然,报之自然。受益于高山植物的DR PLANT植物医生,2017年,与云南生物与文化多样性保护中心,联合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旨在保护、传承与发展民族生物文化资源,实现生物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探索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方法、新途径。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走进云南曼远村)

2018年,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正式确定DR PLANT植物医生为“中国生物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试点企业”,“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正式成为ABS的国家级项目。同年,第十四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DR PLANT植物医生成为唯一出席护肤品牌。2019年5月,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唯一化妆品企业与伊利集团、三峡集团等8家成为首批加入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的中国企业……这些,不仅代表品牌公益得到政府认可,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加大公益投入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

(DR PLANT植物医生创始人解勇(左一)参加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签字仪式)

高山植物,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宝物。愿今后在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合作中,能让更多人体验高山植物护肤的神奇力量,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轻松保深挖健康保障市场增长潜力 逆势突围 满足6亿用户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