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我》揭秘时尚父子 末那大叔:精致生活源于对生活不妥协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9 13:30:19

“我爸是我的榜样,也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是末那大叔对他和老爸北海爷爷父子关系的定义。本期《每个我》迎来了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听他们讲述隐藏在达人身份后的普通生活。

提起抖音里最火的时尚父子档,那非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莫属。一位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的标准斜杠青年,一位是浑身上下散发着优雅气质的老绅士,这样一对父子不仅没有因两代人之间的代沟而无法和睦相处,反倒有如同龄人般的默契,与其说是父子,倒不如说是朋友更贴切。这不仅在于他们会从内心互相支持对方,更多的是他们对生活有着同样的精致要求。

​​

 

生活得有仪式感

在末那大叔的抖音里,老爸北海爷爷是最大的主角。精致的生活、时髦的穿着,以及一身优雅的气质,让74岁的北海爷爷圈粉无数。他会跟末那大叔一样穿潮T,不让儿子踩他新买的鞋子,甚至特意穿上正式的服装,只因末那大叔小姨会来家做客。“精致不是物质的打造,精致是一种精神面貌,做任何事要认真积极,要力所能及达到最好的状态”,这就是北海爷爷对精致的追求。

如果用一个词来归纳末那大叔的抖音视频风格,“精致”再合适不过,殊不知在这背后,恰恰是他们对美好生活仪式感的追求。什么是仪式感?“一顿老爸亲手做的早餐才是生活的仪式感”,末那大叔在《每个我》中如是说。

​​

幸福很简单,生活得有爱

如何评价这爷俩的关系,用朋友的话说那就是“他俩好得让人嫉妒”。其实这种被外人“嫉妒”的关系,正是来自他们对对方的爱。

比起物质,对他们来说,精神生活的丰富才是最重要的。选择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弹琴、唱歌、跳舞、出去玩,一切能够丰富精神生活的事情,都是这对父子喜欢尝试的。

从最早的唱片机、录音机开始,即使并不富裕,对生活的热情却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降低。“幸福很简单,心里得有爱,把爱传递出去。”对于幸福末那大叔如此定义。

作为一对持续霸屏抖音的父子档达人,俩人时尚的穿着、旅行世界的惬意、高级餐厅的料理,加上北海爷爷不凡的气质,一度让人猜测他的身份是华侨?是富豪?甚至有人质疑父子俩视频中的生活是否太过于“装”。

当《每个我》真实再现爷俩的日常生活后就会发现,内心充满爱是他们能够拥有精致生活的源泉。如果说一定要有座矿来支撑这种精致,对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来说,那也是座“爱”的巨矿。而“跟自己爱的人到处旅游,享受这个世界最美好的时光”是有爱的父子俩正一起携手实现的美好愿望。

​​

“你相信奇迹吗?我们信!”

美好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一个家庭文化的传承,这种传承不仅在于对精致生活的所求,更是一种内心坚定无比的信念体现。

末那大叔十几岁时,母亲被查出身患渐冻症,且基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面对医生“最多只有两年生命”的结论,北海爷爷凭着一句“你相信奇迹吗?我信!”的坚定信念,以及不妥协的生活态度,奇迹般的把“两年”的生命时间轴,拉长为20多年。

在外人眼里,他可能遭了很大的罪,但北海爷爷却并不这么想,“他真的很爱她”,是儿子末那大叔对父亲的评价。

《每个我》中我们能看到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生活中的默契,以及如朋友般舒适的相处方式。脱离镜头,他们其实给如今多数家庭中的父子关系,做了一种新的诠释。只要多一份沟通理解,父子也可以相爱相亲。

​​

在抖音里,末那大叔和北海爷爷仿佛从不会为任何事情忧虑。看过《每个我》后就会知道,同样作为普通人,他们身体力行的告诉观众,对于美好的追求跟年龄、贫富无关,最重要的是积极认真的生活态度。镜头内,他们带给用户或会心一笑,或一场惊奇盛宴;镜头外,正是拥有向上的精神状态,才能让美好由心而生。正如抖音倡导的“记录美好生活”,只要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每个人都可以实现精致生活。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温岚女神生日趴 秀购为岚粉送出专属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