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甜瓜格外甜 三润集团润道农业园甜瓜宿迁受青睐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9 13:30:09

“脆、甜、香,今年也不知怎么了,这样的甜瓜就是吃不够!”

“真的被它实力圈粉了,从吃到第一口到现在家里就没断过。”……

这是位于江苏宿迁的一家水果超市,在甜瓜档位前挑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不过,很多消费者只知道好吃,却并不知道,这种带着清新瓜果香,吃起来又脆又甜的小甜瓜是产自于当地的宿城区,却又并非名副其实的“本地瓜”,而是由种植园区精挑细选的优良品种,再经过科学种植产出的甜瓜。

该园区便是位于江苏宿迁宿城区的江苏润道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是三润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三润集团在江苏打造的又一个高端水果产业园。

四季都是水果季,葡萄、甜瓜吃到停不下来

日前,位于宿迁洋河新区的三润集团润易园区里的阳光玫瑰葡萄已大量上市。按照产量预估,在年内,将有40万斤葡萄从这里出发铺向全国市场。葡萄的风头刚刚开始,润道园区的甜瓜又正式上市了。

作为三润集团在宿迁打造的又一个全产业链农业园区,润道园区一期占地310亩,规划总占地面积1047亩,主要种植阳光玫瑰葡萄与美早车厘子等高端水果,这次输往市场的甜瓜则是在润道园区小范围试点种植的水果品种。与三润集团科技兴农的基调一脉相承,无论是主打的阳光玫瑰葡萄与车厘子等“王牌产品”,抑或是像甜瓜、草莓、无花果、火龙果、蟠桃等小面积种植的水果,润道园区采取的均是设施栽培的方式。通过环控、水肥一体等先进农业技术,让润道园区“一年四季都在挂果”,年产量可达40万斤左右。这意味着,在“三润模式”中,整年都是水果季!

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有吃有玩”的三润已“小有名气”

宿迁当地主流电视新闻曾对润易园区进行报道,并在报道中对“三润模式”大加赞赏。而三润集团在宿迁当地,特别是在农民群体中,也早已“小有名气”。

作为国内智慧农业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践行者,三润集团主张针对地方特色“量身定制”农业产业化方案。在宿迁市场,三润集团以高端、特色、热销水果为主要种植目标。面对农民,三润采取的是“家庭承包”与“企业+农民合作社”的利益联结机制,采用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采收、统一分销的机制,园区可带动当地800余劳动力的就业,承包农户家庭年均收入可达7万元左右;面对市场,三润集团以自建高端水果销售平台、大型电商、一级批发商、集团客户为主,将园区高端水果推向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与香港、澳门等市场,全面打通从田间地头到终端市场的通道;面对政府,“可复制”、“易执行”的“三润模式”则持续推动着大环境之下的农业产业化转型。

那么,以包括科学种植、物联网等在内的先进技术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政府、企业、农户三方资源的打通为基础场景,三润集团旗下的润易园区与润道园区在当地能够大放异彩可谓在意料之中,其出产的果产品更是值得期待。

位置显示,三润集团旗下润道园区位于宿迁G235高速路东300米左右,离宿迁中心城区仅需30分钟车程,距未来的高铁站仅有10分钟车程,交通之便利不言而喻。得益于得天独厚的位置优势,很多宿迁人喜欢在周末到润道园区内享受田园风光与亲自采摘的乐趣。除了“吃”的诉求外,“休闲”也正在成为“三润模式”的一大亮点。园区持续优化旅游线路,设置旅游观光车,休闲观光与科普教育等活动均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捧。那么,三润的润易园区与润道园区就不仅仅为当地的农业产业化提供了参考模型,同时,也驱动着当地休闲农业的发展。

未来,随着润易园区与润道园区的全面建成与完善,每年,将会有更多优质水果从这里乘上“快车”发往全国,同时,这里也终将成长为集农业研究、农业开发、农业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园区——既是产品的“始发站”,又是享受农趣的休闲旅游胜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CBME聚焦母婴市场激烈竞争,入局加盟选Qtools母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