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海、麦田、雪山,奇台一棵树让人心醉的绝美仙境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8 17:51:57

油菜花海、麦田、雪山,奇台一棵树让人心醉的绝美仙境

奇台向南60多公里,天山脚下,

一坡亮眼的绿色和黄色镶嵌于云淡天高的原野。

她就是一棵树。

是的,那是一棵树,那是一道风景,那是一个世界。

7月6日,记者走进七户,远眺海拔1700米的平顶山上,一棵老榆树在那里静静地守护着这片土地,这棵老榆树,被当地的人们视为神树。

7月,正是一棵树“开花”的日子。树周围的油菜花争相开放,连片的黄色与远处绿油油的麦子、雪山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这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母亲牵着孩子的手,走走山路,远眺雪山松柏,近闻油菜花香,看着蜜蜂忙碌的身影,体验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这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地方,到处都有甜蜜的味道,一对对情侣漫步在小道上,手牵手,在“神树”边许下他们爱情的愿望;这是一个适合摄影的地方,蓝天、白云、绿地和点缀其中的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是天成的斑斓。不需要调色,也不需要高大上的设备和娴熟的技术,你只需要拿出手机轻轻一拍,处处即美景。

站在3米多粗、15米之高的神树下,静心冥想,一种对自然的崇敬感油然而生。它比屋高,比人久。离乡者,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她;返乡者,第一眼盼望见到的也是她。

一棵树不仅站成了一道风景,在油菜花开的季节,她寄托着乡愁,是人们心灵的故乡。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假日酒店推出“小小酒店家”项目,为孩子们讲述酒店经营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