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懿个人音乐会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20:12:44

图片1.png

2019年711日晚,深圳女孩龙懿——《懿》个人音乐会在深圳A8 LIVE举行,中国音协理事、深圳音协主席姚峰携夫人、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深圳大学音乐系主任华敏、深圳市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尹良、中国唱片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龙懿的家人及亲友,还有众多同学朋友和粉丝出席了音乐会,也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嘉宾。

图片2.png

    龙懿专业课指导老师:市文联副主席出席音乐会

姚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      梁宇,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不一样的深圳女孩——龙懿

图片12.png

龙懿今年21岁,外表文静乖巧的她,骨子里有一股倔强和不服输的劲儿,特别是对音乐的热爱和专注。回顾21年的人生,似乎都与音乐为伴,人生履历更是一张漂亮醒目的成绩单。

图片4.png 

九岁通过了全国少儿声乐九级,十一岁之前陆续通过钢琴八级、单簧管六级、中国舞六级、芭蕾舞...十岁参加了少儿央视春晚,十五岁拿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的五十强,十六岁特邀参加第五届温哥华“全球华人春晚”,十七岁应邀作为领唱在深圳音乐厅与纽约百老汇哈莱姆黑人合唱团同台演出,小学期间就出版了自己的个人专辑。

 

2017年龙懿为院线电影《水族魂1944》演唱主题曲,2018年参演电影《羊角水堡》,也是主题曲的演唱者。

 

图片5.png
 

而大学生活是龙懿的重要转折点,加入学校的音协是她重要的决定,她作为艺术团总监和音协副会长带领着团员们不断成长。在那里她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每一个人都对音乐怀有最质朴的热爱。他们一起排练节目,改编、创作、挑战不同的音乐类型。

图片6.png
 

深圳大学火柴天堂音乐协会(深大音协)成立于1993年,是深大资历最深,人数最多,最受学生欢迎的社团。以“给我一根火柴,点燃整片天空”的进取理念,引领深大校园音乐文化发展。音协连续五年获得人气社团奖,最具创意奖,超人气社团奖,在2016-2017学年获得广东省优秀社团奖,是深大社团中的佼佼者。

 

图片7.png

 

更重要的是,四年的潜心苦学,在中国音协理事、深圳音协主席、著名音乐家姚峰教授的悉心教导下,使她的声乐水平和对音乐的理解得到了质的升华。专家评价:龙懿天生一副纯净清澈拨人心弦的浑厚嗓音,柔可若游丝,扬可敌万千。在她的歌声里,有着属于她的执着与坚定。

让现场点燃你的热情

当晚,演唱会以一首《发烧》开场,欢快奔放的节奏一开始就将现场烘托到热烈非凡的气氛,由姚峰主席谱曲的原创歌曲《双飞翼》由龙懿首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她写给父亲的原创歌曲也让在场的爸爸和观众泛起泪花;一首朝鲜民歌《春之歌》是姥姥姥爷在她小时候教她唱的,当晚爷孙两共同演唱了这首歌曲,默契的演绎使观众感受到了老一辈对子女们的浓浓亲情。
 

图片8.png

整场演唱会,她专注热情,倾心演绎了精选的十几首歌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演唱会在充满激情、充满欢乐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然而她的音乐之路还有很长,对于一个对音乐执着痴迷,视音乐为生命的女孩,我们真心祝愿她在追寻音乐梦的路上乘风破浪,迈向成功的巅峰。
 

图片10.png
 

深大音乐系主任华敏:“龙懿在流行演唱15级一直是品学兼优表现优异的学生,今年更是以优秀毕业生这样的荣誉称号毕业的,今天我是代表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的领导出席,祝贺龙懿音乐会举办成功。”
 

图片11.png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龙懿的音乐会非常成功,今天通过她的表演,通过大家对她的评价,我想一定会对她的个人艺术努力,艺术道路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

图片13.png
 

亲友团(山东和贵州远道而来的朋友):我们特意过来听龙懿的音乐会,我们都是十多年前一直听着龙懿的歌过来的,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龙懿的首场音乐会。

图片14.png
 

外国好友:“今天很开心能跟你们来到现场,我来自黎巴嫩,经常听到有关龙懿的故事,我很激动过来听她唱歌,这个音乐会非常精彩。她的歌曲很动听,声音很悦耳,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图片17.png
 

中国音协理事 深圳音协主席 姚峰:“龙懿这个学生,我觉得她非常优秀,在深大的,音乐这块儿的话,她一直是优秀生,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四年级,整体都是各门功课都很优秀的,是她努力的结果,也是她学习认真,在深大能够受到好的教育的结果。(这场音乐会)是重要的一站,如果从搞音乐出发,将来如果还搞音乐,还以音乐为自己的职业的话,那么这一站非常重要,它是一个四年的总结,也是一个开拓未来的开始。”

图片15.png
 

龙懿决定:将本次演唱会的全部收入捐献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诗歌与孩子公益基金”,尽一己之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图片16.pn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迷城之唇欲惊心》:实力班底打造悬疑烧脑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