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条安全专家提醒:放款之前先收费可能是骗子!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20:12:40

  近年来网络借贷兴起,像360借条、微粒贷、借呗等各种网贷APP层出不穷。这在给大家提供了便捷的借贷渠道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机会,他们利用借款人急于借款的心理,设下种种套路陷阱,使不少借款人中招,钱没借到反而被骗了不少手续费或保证金。

  对此,360借条安全专家给出了建议。专家表示,放款前先收费是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实际上,这种预扣利息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正规的贷款机构都是在贷款发放后开始计息收费。所以,无论贷款平台以任何名目提前收费都不能相信。

  为了避免借款人陷入骗局,360借条安全专家为大家整理了网络贷款常见的几种骗局。

  1、承诺只需身份证即可借款

  360借条专家提醒大家,只提供身份证是不可能成功申请贷款的,即使是无抵押贷款,也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工作证明、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

  2、贷款公司的名称夸张不实

  360借条专家提醒大家,虚假的网络贷款网站,通常会以“XX贷款集团公司”“XX贷款集团” 这种夸张的名字命名,以体现公司“实力”,但工商管理部门是不可能允许此类公司名称注册,所以这些公司都是虚假存在的。大家在选择贷款平台时,一定选择有雄厚背景、信誉背书、长期经营的正规合法贷款平台。

  3、以任何名目要求收取前期费用

  360借条专家提醒大家,以任何理由要求借款人支付前期费用,如“保证金、保险费、手续费、会员费”等,都可以直接判定是骗局。正规借贷平台均是先放款,后计息,不会有任何前期费用。

  4、套取借款人重要关键信息

  360借条专家提醒大家,骗子们善于通过各种手段骗取重要信息。例如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借款人银行卡密码,甚至将银行预留号码改成对方的等等,再以各种理由诱使借款人在该卡转入金钱,骗子们就可以轻易将钱转走。

  360借条安全专家提醒,上述这些常见的网络借贷骗局已经让很多借款人造成了经济损失,大家在选择借贷平台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OKGroup链接梦想,打造B-LABS区块链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