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天狼吉林卫视开播 致敬先烈热血军魂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9 21:25:52

由天沐影业、扬州广播电视总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南京广电集团联合出品,孙杰担任总制片人,张东东执导,刘頔编剧,小张铎、于震、张光北、林江国、褚旭、王玲玲等主演的热血战争剧《战天狼》将于7月19日登陆吉林卫视晚间黄金档。

该剧开篇讲述了男主角武十三在抗战后方医院千钧一发之际逃出日军包围,随后连同方碧怡等人南下寻找部队,成功解救团长关震山,与宿敌日军将领早野俊二展开一系列斗争并取得胜利。作为《生死连》的续集,《战天狼》延续了前作精良的战争场面和紧密的剧情节奏,而在人物的刻画上更加精细真实,还原出草根英雄的艰难成长历程。

blob.png 

再现历史传奇致敬英烈  用当代视角诠释红色文化

      创作团队通过了解大量历史为依据创作故事,在还原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做到了情节的跌宕传奇。作为一部讲述抗战传奇的影片,《战天狼》正是用民族视角,当代视角去阐述红色文化。在具体细节上以八路军战士面对日军清乡行动所展开的斗争等事件为落脚点,向当代观众讲述当时敌后战场的残酷和抗日力量的顽强,深挖抗日英雄的精神力量源泉,诠释红色文化。确切地说,剧中红色仅是一种象征意义,但其中的革命文化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时代民族复兴的“根”与“魂”,也正是如此我们才能历经抗战烽火走向民族复习由此我们才能深刻地理解“牢记初心”的本意,不忘“所由出,知何往”。这是正是《战天狼》所蕴含的深刻的革命精神的内涵。

实力演员倾情演绎    革命精神薪火传承

小张铎在前作《生死连》中,将武十三一个机智果敢的草根英雄塑造的深入人心。这次在《战天狼》中,武十三更多的体现了个人的成长蜕变,从战士到指挥员的转变,人物性格更加突出和丰富,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张光北饰演的关震山团长沉稳干练,加上小张铎饰演的武十三的人物转变,我们从《战天狼》中能感觉到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正是这样的精神传承中,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道路。

blob.pn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七十周年,是无数英雄为民族奋斗的伟大见证时刻。值此特殊的日子,战天狼》作为一部叙述抗战历程的电视剧,所承担的作用不单单是历史文化的体现,也是对于当今社会中国人血性的精神传递的表达,在当下的和平年代,让大家记住那些为和平与侵略者作斗争的英雄事迹与精神用他们为榜样激励今天的普通人去拼搏奋斗。

《战天狼》吉林卫视晚点黄金时间持续播出,7月19日起精彩好剧诠释民族奋战故事。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每个我》揭秘时尚父子 末那大叔:精致生活源于对生活不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