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分级时代,圣旦科技“四管齐下”赋能母婴新零售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1:59
  经过了“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的几轮大战,市场普遍认可了一个声音:我国进入了消费分级时代。
  在我国,消费者收入水平差异巨大,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乃至更下沉的乡镇市场消费水平差异同样很大。综合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群体的消费差异,母婴市场已经呈现出消费分级化、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的市场趋势,需要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精准的营销触达,想要完成这一目标,科技化赋能和全数据打通至关重要。
  圣旦科技服务强化母婴零售内核,向零售两端要利
  未来的母婴新零售内核是技术和供应链的整合,圣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全体系信息化产品上线,以信息化产品为载体,将产业链上下游众多的“服务节点”连接成“线”,再利用全数据的贯通整合交错为“面”,帮助企业用户广泛链接享受网络效应。
据了解,圣旦科技服务已经上线了包含ERP系统、SCRM系统、SCM系统、POS系统、智能终端等众多信息化产品,以完整的体系化解决方案服务于孕婴童零售企业、连锁企业以及分销企业,彻底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并链接多边渠道资源,以此赋能孕婴童行业企业用户大幅提升匹配效率,提升供应链效率,缩短消费者服务流程,帮助企业用户满足孕婴童市场分级化、个性化、多场景的需求。
  在对孕婴童市场的整合和满足过程中,圣旦科技服务“四管齐下”,为用户提供有层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从供应链效率、零售服务质量、零售服务场景等多方面提升企业用户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一 提升供应链效率,满足孕婴童消费者即时性、个性化需求
  新零售环境下,孕婴童消费者对需要满足的效率、质量以及个性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供应链上设计、生产、制造、分销与物流等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要更加快速、更加柔性与灵活。
  圣旦科技服务在产业链数据互通的基础上,多渠道连接优质商品资源、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电子签章等供应链数字化服务,使得原本松散的关系转变为一个复合网络,可以快速有效实现资源对接和转换,既可以低成本将商品和服务配送到终端服务场景,也可以利用自有平台资源为企业用户提供差异化和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商品。
与此同时,产业链数据互通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反馈到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以销定产、快速反应、快速服务,满足消费者即时性、个性化的需求。
  二 深度会员经营,实现“因人而异”的精准服务
  面对人口流量红利结束、传统运营效率降低、传统获客成本增加的现状,圣旦科技服务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链以及会员圈层社交的多样性,将会员生命周期等营销理论融入会员管理系统以及终端会员APP,把线上线下的流量数据化,进而留存、转化和深度运营,并让其裂变、拉新、复购,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在这一过程中,圣旦科技服务融合了众多孕婴童行业属性在系统当中,例如,双重会员管理标签内置,能够结合家长和宝宝的实际需求做精准营销。此外圣旦科技还为终端门店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以拓宽门店会员服务渠道、延长会员生命周期,最终把会员流量沉淀为会员资产和数据资产,不仅帮助终端门店提升营业利润,更增强了门店的核心实力。 
  三 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多元化场景
  互联网和新零售的发展给孕婴童市场带来巨大变革,孕婴童零售正在加速向多场景融合转变,线上线下汇通,不仅是流量的汇通,也是“人、货、场”三要素的场景化升级和重构。
  圣旦科技服务赋能企业用户、辐射终端消费者,为孕婴童家庭提供线上一站式亲子育儿服务,构造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线下购买线上增值服务多场景零售,通过多元服务深度粘合会员,增加到店流量、提升会员转化率的同时,也提升了终端门店服务效率和质量。
  四 数据价值挖掘,衍生服务增值
  从过去的样本模式到现在的全数据模式,数据一直都是驱动商业发展的强动力。通过数据分析,企业用户可以对经营现状进行精细化分析,也可以对未来的决策做出科学判断。
  圣旦科技服务直接采集孕婴童领域高质量、时效性强的数据,深度整合萃取信息,完成多角度行业数据分析,其中关键性数据分析报表均会在系统以及老板端APP呈现,帮助老板提升决策效率。
  除了深度挖掘数字价值之外,圣旦科技还连接了知识服务、本地生活服务、门店代运营、会员代运营、品牌营销等多项衍生增值服务,并且依据企业数据资产提供合理的信贷产品,有效地把资金和资产进行对接,让企业数据真正转化为资产,全面赋能企业用户,提升企业用户盈利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正站在风口的母婴行业,已经面临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市场需要更加多元化、即时性的贴心服务。圣旦科技作为圣旦集团全资子公司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结合母婴行业实际业务场景和需求,以全体系解决方案赋能产业链每一环节,推动母婴行业高效发展和升级,构建母婴行业新生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瑞士罗马表情人节特辑——珍贵诺言,致我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