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 触漫发起“纪念建党 歌颂先进”动漫创作征集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触漫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共同发起以“纪念建党、歌颂先进”为主题的动漫展示活动。在活动中,触漫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动漫创作形式,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将青少年喜爱的动漫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巧妙结合,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一起谱写青春正能量。

正能量故事集上线 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青少年正能量精神,触漫知名大触零一酱、千影ing、陌陵渚等优秀青少年率先发布了《深山女教师》、《白衣圣人吴登云》、《冯卓怡》等动漫故事创作,这些动漫故事均是根据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分别讲述了年仅19岁的支月英义无反顾只身前往山区,成为一名深山女教师并坚守岗位至今的感人事迹;曾任乌恰县人民医院院长的吴登云割皮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暴恐案发生后,来自广东的冯卓怡在面对全国上下陷入对暴恐分子、乃至对新疆的恐慌之下,以身作则,用行动打破外界对新疆固化印象的先进事迹。

值得一提的是,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经过触漫的动漫化创作,通过融入生动、有趣的动漫场景和剧情,更加吸引和适合青少年的阅读。

活动受读者关注 被赞“精神获得洗礼”

这些正能量漫画故事中,清新细腻的画风、巧妙动漫化的人物、生动接地气的对白、视觉感逼真的场景,以及随着剧情对白而变化的音乐等都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将故事演绎的更加生动而感人,让青少年读者们更真切地认识到“奉献”二字的真正含义。

本次活动发起后,得到了众多触漫用户的关注和点赞,不少用户在感动之余,对作者创作出这样正能量的作品表示支持,也获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比如触漫用户安桦桦写到:“太感动了,为天底下所有的老师打call!!老师们辛苦了!”;用户“花语花雨”评论表示“感动感动,正能量满满的”; 用户“温酒最盐鱼干儿”点赞表示“太好啦,这就是发生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随着国漫的兴起和“二次元”人群的扩大,动漫产业正成为中国文化产业中重要的一支力量,积极健康的动漫文化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尤为重要。优质的动漫能够带给青少年快乐,但更重要的是通过高质量的动漫作品,从小培养和树立他们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聚集了超4000万00后用户的二次元动漫创作平台,触漫在给用户带来优质动漫作品以及动漫创作空间的同时,也一直秉持“积极、正能量”的方向,给青少年予以正确的价值观指引,真正体现了触漫是一个用于承担用户教育、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的企业。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秀购与雷云云仓战略合作,强力保障平台运转

标签
  • 传播
  • 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