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驶纯电动车更安全?北汽新能源EX3告诉你为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00

“近期北京并没有什么大暴雨!!!”7月7日,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特意发了这样的一条辟谣。不过北京的雨却下个不停,整个南方也进入了汛期,这给我们日常用车带来了不少“烦恼”,不过如果你开的是一台北汽新能源EX3这样的电动汽车,那你就会放心很多,因为相比燃油车,电动汽车雨天行驶更加安全。

IP67级别防水,无须担心电池进水

北汽新能源EX3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高容量三元锂电芯,并采用行业领先的电池包打包封装技术,防水防尘级别达到IP67标准。业界所定义的IP67标准中的“7”,代表了液态防护等级, 而“7”级意味着即使电池包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30分钟,也不会进水。再加上EX3本就拥有同级领先的150mm离地间隙,通过性更好,雨天过个水洼、趟个水坑,显然不在话下。

防护很强之外,EX3这套动力电池在装车前先后经历30项国家标准验证和52项企业标准验证,其中更是包括短路、机械冲击、盐雾等严苛检验项目,即便是潮湿、水质较差环境下,电池包也能抵抗锈蚀而引发的故障。更何况EX3整车在上市前,还经过了“三高”(高温、高寒、高原)环境超百万公里的模拟测试,应对整车简单涉水不在话下。

EMD3.0+智能辅助驾驶,雨天行车更安全

硬件出色并经历严苛测试,让EX3拥有了更强的“身体素质”来面对雨天,而在EMD3.0智能电控、近1:1轴荷与智能辅助驾驶的加持,则让EX3拥有了第二道“防水墙”。

EX3通过搭载EMD3.0智能电控系统,能时刻全面监测整车近600个芯片、260个电子部件数据及电池工作状态,其中便包含针对高压部件短路、过载、漏电的监测,一旦监测到车辆涉水时出现高压故障,EMD3.0能在第一时间启动保护机制,对全车进行自动断电,从而确保车辆与驾乘人员的安全。

更重要的是,EDM3.0能够最大程度利用电能,配合能量密度高达161Kw/kg的电池,为EX3带来了同级领先的501km工况续航。更长的续航意味着更少的充电频次,更何况EX3还配备了全气候电池,充电时间更有保证,这就解决了没有室内车位、充电桩朋友,雨天还要频繁充电、担心雨天长时间充电不安全的顾虑。

当然,雨天需要面对的除了涉水,还有更加湿滑、复杂的路况。凭借正向研发的先天优势,EX3拥有接近1:1的前后轴荷,能够更有效的应对车辆打滑、失控,而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在内的十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则进一步防止了误操作、走神引起的行车意外,配合抓地力更好、防滑更出色的米其林轮胎,为雨天行车提供了多重保障。

写在最后:通过搭载IP67防水等级电池包、EMD3.0、智能辅助驾驶,北汽新能源EX3能充分保证雨天行车安全,不过面对暴雨、严重积水等更为危险的情况,我们还是要量力而行,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前所未想的6!全新一代传祺GA6将于7月20日开启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