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威海分行成功提高电子渠道发送资金业务单据比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17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积极落实省行关于提升资金结算业务电子化水平,降低运营成本的工作要求,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在提升全辖电子渠道发送资金业务单据比率上下足功夫。

  外汇业务一直是中行的传统优势,具有外资客户多,集团客户多等特点。随着各家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营销难度也逐渐增大。该行渠运部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多部门、多机构联动作用,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严把业务审核关,对于未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的客户,及时联系业务发起行联系客户开通;各营业部及时协助客户在交易成交当天开通该网银功能,做好服务。

  为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渠运部会同贸易金融部、公司金融部将以往发生过对公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及远期结售汇的客户,筛选尚未签约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客户清单,一一落实到有关支行,采取分户到人、专人负责、及时反馈的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客户沟通工作。渠运部指派专人每天进行调度,限期推进网银签约,并对业务推广不力的机构进行约谈。

  辖内支行各机构积极比照分行下发的未签约客户名单,在加强客户的日常维护与管理的同时,加强客户的营销工作。对于外企客户担忧开通程序复杂,客户经理积极向客户宣传开通网银“理财单据核对”功能的便利性,及开通手续的简便性。对于集团客户担忧的资金风险,耐心向客户解释开通“理财单据核对”功能,只是单纯的网银查询及回单打印功能,并不涉及客户的资金,因此并不会对客户的资金造成任何风险,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行威海开发区支行成功营销对公理财1亿元

标签
  • 中行
  • 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