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宸汐缘》今日20点开播 融合国风之美传递大爱情怀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9:39:01

       今日,由张震,倪妮主演的《宸汐缘》正式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每周一至周五20点各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一周。《宸汐缘》自宣布定档以来凭借国风雅致、美轮美奂的东方式传说世界吸引了大量传统文化和国风美学爱好者,引发用户对于精致服化道、唯美壮阔场景、史籍典故引用等方面的高度关注与讨论。《宸汐缘》“爱佑苍生”版预告片于7月11日播出后,更是收获了“一诺苍生,挚爱情深”、“品鉴传统文化之美”等大量用户好评。截至目前,#宸汐缘##宸汐缘定档715#等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1亿并持续上扬。

       《宸汐缘》讲述了肩负守护六界苍生之责的九宸和灵汐相遇相爱,为坚守职责、守护爱人而经历几重辗转悲欢、一诺苍生的故事。该剧立足中国历史长河中积淀下的厚重传统文化,深度挖掘并再现国学的美好和魅力,构建出一个富含东方韵味和民族特性的爱情世界,并以此为载体,打造出了清冷孤寂的天宫、香气氤氲的桃林等一系列符合中国传统美学的精致场景,激发用户对国学之美的认同和热爱。同时,该剧在背景设定上借鉴了《山海经》、《八十七神仙卷》、《清明上河图》等多部典籍画卷,以故事为载体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近年来网剧市场快速发展、精品剧集频出,这些内容所传递的价值也影响着社会大众。随着爱奇艺一系列精品网剧的热播,用户对于国家的文化底蕴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市场需要更多彰显东方韵味,弘扬传统文化的优质作品。此次,《宸汐缘》凭借对东方特色元素的整合和创新,满足了当下用户对传统文化剧集的需求,剧中所传递正向价值观也符合中国传统美德。如剧中男主九宸在危难之际舍弃与爱人地久天长的小爱,选择了拯救苍生的大爱,向大众展现了心怀天下、一诺苍生的情怀。同时,这部剧集也颂扬了孝顺双亲、尊师重道、心怀苍生等多个层面的中华传统美德,它以影视艺术化的方式表达传扬友善、和谐、敬业的精神。《宸汐缘》凭借厚重的文化生命力和丰满的价值观内涵,势必将引发观众对东方韵味故事的一次全新体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至尊先生》定档7月25日 钱小豪续写奇幻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