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秀购诞生地探究其发展之势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20:12:30

        2018年四大热门零售业态:社交电商、社区团购、小程序电商、租赁/定制/订阅。社交电商绝对不是去年诞生的新物种,不过却在去年开始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2019年,大量的社交电商平台迅速崛起。

  拼多多的出现并于2018年7月份成功上市带动了社交电商,拼多多其实既有社交特点同时也具有团购特点,它的成功崛起被视为平台拼团模式的代表;此外社交电商还可分为如以云集贝店为代表的分销模式和以有赞、微盟为代表的服务商类工具模式,还有以秀购为代表的DC社交电商模式等等。

  社交电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购物体验,通过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让更多没有接触过电商的人群,动动手指即可享受买遍全国的购物体验,打破了传统电商一直无法突破的瓶颈,完成了电商覆盖面和渗透率的飞跃。

  近年来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也颇受资本青睐,也许我们可以从这些明星平台的办公场地的变迁探究其发展规律,发现下一枚行业独角兽。

  拼多多

  2018年7月,拼多多在美正式上市。拼多多在杭州诞生,而后移居上海,并选择在上海隔空敲钟,被戏称“上海终于看到了发展互联网的希望”。

  云集

  2015年3月,天恒大厦,彼时的云集刚刚成立,办公区域只有小小一角。2017年,云集在下城新天地拥有了一方天地。2018年8月,云集将总部正式搬迁萧山信息港小镇。

  秀购

  首创DC社交电商模式的秀购,在杭州首座5S系统写字楼“港丽望京”诞生。该写字楼同时也是联合国驻杭办事中心入驻地。上线不到半年,由于公司规模快速扩张,2019年5月正式搬迁融创ITC归谷国际中心。平层1600方的办公面积,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又将开启新楼层。发展速度叹为观止。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杭州推进数字经济 梦想加未来办公模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