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变抓机遇,361°启动品牌重塑争夺主流消费者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小美时间:2019-06-24 13:43:11
  
\

 

  不仅仅是Home Game计划,未来诸如跑步、足球等更多运动领域的合作也将陆续展开,真正地赋能每一个消费者,让每一个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这也是361°此次品牌重塑的基本定位,也是会投入精力持续努力去做的事情。

  文 / 吴 小川

  6月18日,361°迎来品牌重塑。自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从一家晋江民营企业到现代化、规范管理的上市公司,已经走过十个年头。

  近几年,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消费人群购买习惯的转变,以及体育消费市场变化的节奏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各大运动品牌纷纷调整发展策略寻找出路,361°的此次品牌重塑备受行业关注。

  消费者成长,361°必须进行改变

  目前,国内主力消费人群发生了巨大改变,20%的中产阶级消费者消费了中国零售总量的70%,而且随着经济发展,这个比例还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

  361°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朱敏捷表示:“作为一个现代化、规范化管理的公司,在低价领域一定拼不过小作坊,因为他们的边际成本极低。”

  中国品牌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抓住中产消费者,这些人大多受到良好的教育,更注重的是商品的价值,在购买时,首要考虑的是品牌和商品的气质。

  朱敏捷认为:“中产消费者并非只买贵的,他们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理性并且追求价值。他们希望品牌在形象和气质上,能够匹配自己的定位。”

  

\

 

  这也是361°进行品牌重塑的原因——打造一个符合中产消费者形象和气质的品牌。朱敏捷透露,未来361°将从品牌、产品以及活动等维度对品牌进行重塑。

  首先从品牌维度,361°将继续秉持“多一度热爱”,未来通过更多的营销活动,将品牌理念具象化、落地化,建立与消费者最直接的联结与沟通。

  其次从产品维度,361°将秉承“为消费者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理念,赋予商品恰到好处的功能性、简约的设计感与国际级的品质,以此满足入门消费者对运动商品功能属性上的需求。

  另外,361°还将通过举办活动等形式,为消费者创造条件,驱动更多人投入到运动中去。

  361°品牌重塑核心:赋能每个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具体如何才能吸引中产消费者的关注?

  答案是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连接。“品牌重塑的核心是赋能每个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我们要为消费者在商品之外创造条件,驱动更多的人热爱和投入到体育运动当中。”朱敏捷说。

  361°将目光瞄向了群众基础扎实的大众运动上,首个篮球进小区项目——“Home Game”即将启动,具体行动就是将篮球送进社区,触达篮球爱好者。

  该项目初步规划首批篮球场将在15个一、二线城市先后落成,2020年达到100片,2021年达到300片,2022年做到1000片球场的规模。

  

\

 

  在此基础上,361°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篮球培训计划。361°将全面整合NBA资源为篮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去往美国篮球夏令营的机会。

  “篮球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将在跑步、足球、综训等大众运动上开展类似项目。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提供很好的商品,提供一切需要的帮助,让人们能够更容易去参与到运动当中去,去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朱敏捷说。

  积极应对市场挑战,翻开品牌新篇章

  361°此次品牌重塑恰逢市场转变和消费升级的关键时期,这一转变阶段中机遇和挑战并存。消费者重新认知361°需要一定时间。

  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品牌重塑这段时间里,同时提高企业盈收,也是361°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朱敏捷表示361°不会做违背初衷的事情,所以公司层面会通过高水准的运营加快推进品牌重塑进程。困难是必将面对的, 361°方面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并有决心做好。

  朱敏捷认为中国消费者目前对国货怀有极大热情,所以在这一时期去做品牌重塑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当下是一个成见比较容易被打破的时代,只要具备足够的理由,消费者是会选择361°品牌的。

  

\

 

  “我不是很担心消费者对我们的一些固有看法,国内的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想要有一个值得炫耀的中国体育运动品牌,一个可以带动民族自豪感的体育运动品牌,只是目前他们还没有这种选择而已。所以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品牌自身做的事情。”朱敏捷说。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花王『碧柔清爽湿巾(无香型)』&『碧柔清爽湿巾(柑橘香)』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