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数据之眼解析新势力破局之道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8 17:51:41

新造车热潮从2014年至今已持续了五年时间正迎来考验批量生产和交付能力的新赛点。与此同时,汽车市场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敏感时期——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触发了燃油车销量的连续下跌,资本进入冰冻期;新能源市场虽然维持增长,但补贴加速退出,技术创新成本下降还跟上节奏。供应端和需求端同时遭遇挑战,还有外资车企虎视眈眈,留给新创车企成长的窗口期正在被快速压缩。

汽车产业在变革关头纵有千帆竞发,却又迷雾重重。造车新势力该如何破局? 7月17日,汽车之家面向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举办智能网联时代下造车新势力的破局之策”主题会议,立足于连接赋能共赢的价值理念,分享了在车市下行大环境下如何破局发展的思考建议。其中,会上发布的国内首份定向造车新势力用户研报告《新势力用户洞察》,透彻解析了目前造车新势力用户和潜在用户在面对品牌、产品、服务、销售等关键层面的消费需求现状,以下为报告完整解读。

blob.png 

造车新势力用户洞察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大大小小的新造车企业有近百家,绝大多数都是在2019年前后集中落地产品,生存鏖战已经打响。从造车路径来看,智能电动车将经历“两步走”的过程,第一步的“电动”,用户大多数是被动选择电动车,车企首要保障的是续航、安全、充电等基础需求第二步是“智能阶段”, 智能电动车需要亮出他们区别于功能车的底牌,让消费者基于出色的产品力主动了解和选择。

 


QQ图片20190718113657.pn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专场推介会南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