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志愿服务走进中建三局一公司济南董家EPC项目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9 13:30:11

(通讯员 左明超)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济南市委青春建功行动部署安排,7月18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联合济南市团市委开展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走进济南市历城区济南董家EPC项目工地活动。来自济南市历城区各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以知识讲座、爱心义诊、项目帮扶、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等形式将“爱心”和“清凉”送到了项目一线工友的手中,现场近200余为工友参加活动。

“为了让施工一线工友更加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工友们夏季施工的健康,我们特邀请专业的体检医师,为我们的工友们免费体检。”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青岛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华丽说道。活动中,来自历城区卫健局的专业医师为工友们提供B超、心电图、量血压、内外科问诊等医疗服务,并为工友们生动详细的开展了一堂“外科急救知识”讲座,收到工友们的热烈欢迎。

为方便项目工友与家人亲情通话,志愿者们现场为工友们现场登记办理“移动电话卡”供工友们免费试用,让他们能够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城市建设工作中去。

在极端高温下,建筑工人用自己的汗水为城市默默付出,漱玉平民大药房联合石药泰诺的志愿者们特地准备了价值1.3万元的藿香正气合剂、清火片、花露水等防暑药品,向暑湿时节的高温岗位工作者传递爱心。

项目施工人员长时间处于生产一线,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浅薄,志愿者为工友们现场发放的《法律知识指南》《农民进城务工知识问答》《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材料,既有利于拓宽工友们的法律知识法规,又切实提高了广大工友们的维权意识。

在活动现场,历城区分类办的志愿者们还为工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帮助工友们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济南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济南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刘江,济南市历城团区委副书记李颖,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青岛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姚华丽,中建三局一公司济南董家EPC项目经理卢志强、于志超等出席活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快钱一揽子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