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犹大山脉:蒙尼岩洞酒庄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9 13:30:05

​发现不一样的以色列,体验与众不同的美酒美食!

说起酒庄度假,别以为只有法国酒庄值得一游,以色列的葡萄酒不仅醇美,葡萄酒庄更是美不胜收。这期,请跟随Pita去隐于山野之中的蒙尼岩洞酒庄尽享美酒与美景吧。

犹大山脉:蒙尼岩洞酒庄介绍

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之间是郁郁葱葱的苍松和橡树覆盖的犹大山脉,蒙尼岩洞酒庄就坐落在满山坡的葡萄园和橄榄园的山顶之上。这里绝对是以色列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

在这里,你可以在全景露台的葡萄荫下鸟瞰无垠山野,也可以在摘采时节品尝到新鲜欲滴的葡萄。

在天然洞穴酒窖中和好友尽情畅饮,还能第一次品尝到鲜榨橄榄油的清香。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酒庄位于特拉维夫到耶路撒冷必经的1号高速公路之间,是方便两地往返的游客远离都市的喧嚣,潜入世外桃源的好去处,距耶路撒冷车程约25分钟,距特拉维夫车程约45分钟。远离尘世的喧嚣和浮华,让人们在这里卸下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享受心灵的宁静。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蒙尼洞穴酒庄拥有650英亩的有机葡萄园、800英亩的橄榄种植园。山坡上的葡萄园和橄榄园与自然融为一体。以色列长时间日照,大温差的地中海气候条件和本地土壤非常适合葡萄种植,造就了葡萄本身更浓郁的风味同时让葡萄生长出厚实的果皮,故而拥有了更多成熟的单宁。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以色列当地酒庄实景拍摄

酒庄葡萄园实景拍摄

酒庄葡萄园实景拍摄

酒庄葡萄园实景拍摄

酒庄葡萄园实景拍摄

酒庄葡萄园实景拍摄

天然岩洞酒窖

蒙尼山顶酒庄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山顶上的天然岩洞酒窖。

天然形成的古老岩洞,是游牧人民休憩过夜的好去处。圣经中曾经记载,耶稣带着他的门徒出游时曾经在类似的洞穴中暂住。岩石洞所形成的气温与湿度,保持不变,贯穿全年。

岩洞酒窖实景拍摄

岩洞酒窖内的橡木桶

岩洞酒窖内的橡木桶

洞穴中存放着巨大的橡木酒桶。陈年橡木酒桶本身的香气,赋予了葡萄液额外的香气,如丁香、肉桂、百香果等,入口又多了焦糖,香草的味道。

在凉爽,幽静的岩洞酒窖中,摆上实木长桌,摇动着水晶杯中深红色的液体,呼吸着陈年的酒香。与知心好友一起,举杯畅饮,洞中回响和快乐的笑声,仿若人间天堂。

岩洞餐厅

岩洞餐厅

葡萄藤下的全景露台

葡萄藤全景露台公共区域是酒庄的另一个亮点!在葡萄丰收的季节,漫山遍野沉甸甸的果实,紫的发黑。游客们可以在次俯瞰整片延绵起伏的葡萄庄园、橄榄树园,和一望无际的蓝天碧云。

头顶熟透的葡萄仿佛随时可以掉进你的嘴里。即使在盛夏,坐在郁郁葱葱的葡萄藤下,享受微风拂面,也自有一份清凉。美景一定要配美酒,这时,一定少不了自家制作的特色羔羊奶酪、腌橄榄和火腿。

全景露台实景拍摄

全景露台实景拍摄

全景露台实景拍摄

蒙尼酒庄,遁世的明珠

酒庄创始人,蒙尼-阿图博士

酒庄的主人,阿图家族已经有记载的150年,历经5代人的历史传承,至今酒庄仍然保持着传统和古朴的风格,他们无比珍视脚下的这片土地,因为这里从圣经时间起就记载了他们的先辈挪亚,在大洪水过后走出方舟,面对无垠荒芜从零开始胼手胼足的开拓之时,他栽种下第一个葡萄园并且快乐的醉倒在葡萄藤下。

《圣经》挪亚醉酒的故事

这种乐观的,勇敢的打拼精神,也像极了以色列建国前后的境况。建国后,以色列的酒庄迅速发展,近些年在世界博览会上展露头角,获得诸多国际金奖。

以红酒作为日常饮品的以色列人,果然酿酒的手艺一直留在他们的基因之中。蒙尼洞穴酒庄连续多年获得了金葡萄奖和最佳价值奖。在200多个以色列酒庄选送的红酒中艳压群芳。

酒庄内实景拍摄获奖以及kosher认证证书

玛尔贝克葡萄干红(左1),酒体颜色深邃,香气浓郁,获得2014 、2015年以色列金葡萄奖

赤霞珠葡萄干红(中间),澄清透明,果香味浓,获得 以色列2013 2016 2017 2018年最具价值奖

小希拉(右1),是以色列本地特色的葡萄,极具架构,散发出黑色水果的气息。获得2016年金葡萄奖。

重新了解:KOSHER标准

蒙尼山顶酒庄所有的酒,都是符合犹太严谨的洁食kosher标准,这个认证不仅极致关注食品源头和生产储藏过程的洁净,更在每个细节包含对上帝的敬虔,环境的保护,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犹太拉比在酒庄做‘Kosher’认证

以色列的洁食kosher认证,有一条奇葩的硬性要求。他不仅是考查植物是否是有机的,天然的,同时还有一条慈善和奉献的人文方面的考量,因为圣经里说,不可摘尽葡萄园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园所掉的果子,要留给穷人和寄居的寡妇孤儿。

也就是说每片葡萄园,收获的时候只能收十分之一,剩下的果实要留下,以便过路人和穷人可以体面的摘取充饥,而不必从其他人手中盼望施舍。每7年,就要让植物休养生息一年,这一年不修剪播种,也不采摘,所结的一切果实都要回归大自然。这是何等的人文关怀呀。

液体黄金:橄榄油

酒庄除了酿酒以外,还生产着以色列品质最好的橄榄油,绝对不容错过。

圣经时代。在全世界都是洪水的时候,诺亚把一只鸽子放出了挪亚方舟,晚上鸽子回来的时候,嘴里叼着一个新鲜的橄榄叶。挪亚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所以橄榄叶是以色列国徽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色列是地中海东岸的国家,油橄榄树是以色列国树,橄榄油加工业尤为兴旺,以色列在油橄榄种苗培育、栽种、加工等方面都居于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地中海饮食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橄榄油所代表的健康饮食文化正越来越多的被世界各地的人所了解、认识。

橄榄园实景拍摄

橄榄园实景拍摄

酒庄出产的橄榄油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

橄榄园实景拍摄

橄榄成熟后,手工冷轧的初榨橄榄油在这里存放,新鲜的橄榄油和我们在超市中买到的橄榄油完全不同的味道,散发着橄榄的清香。

蒙尼酒庄出产的橄榄油

新鲜压榨的橄榄油,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清香

美酒,橄榄,奶酪,在蒙尼洞穴酒庄享受一顿以色列当地美食盛宴,那是绝不能错过的美妙体验。以色列是移民国家,当地饮食结合了东欧,中西亚,北非,地中海一带等多个区域烹饪的精华,经过混搭自成一派。

在这里就不一一剧透了。

蒙尼酒庄出产的羔羊奶酪

岩洞酒窖餐厅实景拍摄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们心动了没

现!在!

机!会!来!了!

如何预约

预定方式 需预约
 

开放日期及时间

全天开放, (每周六,安息日除外)

酒窖参观起始时间:9:45/17:30

参观信息

参观语言:英语/希伯来语/葡萄牙语/中文

参观时间:1.5小时

参观内容:步行浏览参观,品酒,加用餐

目前仅接受团队预约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荣耀MagicBook Pro真机亮相,18位设计师重绘山海经致敬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