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艺术名家——张俊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5 20:06:24
1.png

  张俊喜,笔名云松。1955年11月出生于广东,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自幼酷爱书画,职业画家。四十多年历经多位名师的指导和自己不懈的努力研习,遍游名山大川和大量的写生,师法自然。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在传承历代艺术巨匠的基础上与新时代气息结合。创作出拥有深厚传统与现代时尚的许多优秀作品。被欧美、日本、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地区藏家收藏。1992年荣获深圳市劳动模范,并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人大代表。1997精心创作的巜百年归根》作品被迎97香港回归的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收藏。在国家建党八十周年之际参加由中国文联举办的《伟大丰碑》大型画展并在全国进行巡回展。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2001年被新加坡神州艺术院授于高级名誉院士。

2.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2003年人民日报举行全国巜艺术家金柸奖》荣获金奖。2004年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中荣获一等奖,2005年荣获中国书画百杰称号。2006年1月应国家人民大会堂邀请作画巨作巜摇蓝》被人民大会堂永久收藏收藏证::1131号。2007年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评审艺术价值每一平方尺人民币5000元2008年文化部授予巜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2009年数十幅书画入编巜当代韦画英杰大型图书2009年开始与北京保利、北京翰海两家拍卖公司合作拍卖本人的作品至今。

3.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2010年在香港举行画展,同年作品《北京郊区》被北京保利拍卖公司拍卖价1万5千元平方尺成交。同年全国行业品牌行业委员会授予《书画行业排头兵》光荣称号。2010度被评为《最具收藏的十位书画大师》2011年2013年前后在深圳龙岗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画展。2014年11月特邀参加中美建交35周年作品赴美国举行画展。2015年12月参加北京保利拍卖公司以59000元平方尺成交。2016年12月北京保利秋拍作品巜老树新枝》以68000元平方尺成交。巜国画创新和发展》《浅析东西方绘画距离与关联》论文在全国公开发表。2016年与2018年作品被美国、法国集邮集邮出牌本人的邮票专辑。2018年被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特聘重点学科教授。

4.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5.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6.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7.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8.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9.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10.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11.png

张俊喜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南召县四棵树乡:交通扶贫修出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