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谷重新定义湛江办公空间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2 12:09:17

联合办公如今在双创浪潮的推动下,涌现一大批从业者,目前以国外巨头wework,以及前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创建的优客工场为首。联合办公的出现因其与写字楼迥然不同的运营模式,以及共享、灵活的核心理念改变了传统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格局。

在三线城市湛江,一家名为迭谷的品牌也正在重新定义办公空间。

有人说,联合办公只是to B的生意,但实际上,它既to B也to C,它为企业提供的是办公产品。但对于个人来说,它可以与招聘、培训、出行、零售、金融等各种业态进行融合,为个人可以提供的基于社群的服务几乎没有边界。

也有人说联合办公只能在一线,最低也是二线城市做,三线城市都是骗国家补贴的笑话。这个逻辑固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目前国内一线的联合办公门店普遍分布在一线、准一线城市,更有甚者一线城市做完了走出国门去其他国家的大城市继续发展门店。但是今天要报道的对象“迭谷”想用事实告诉我们,三线城市也可以做联合办公。

“因为联合办公”是写字楼的未来,是写字楼的3.0版本。而写字楼是每一个城市都会存在的”迭谷联合创始人陈俊威表示。

迭谷是湛江市首批联合办公空间,也是目前入驻率、运营服务做得较好的一家。许多来访迭谷的创业者,来到后都会表示非常的惊讶,想不到湛江居然也有这样的空间。

在迭谷落地湛江出现之前,本地的初创企业一般选择的办公位置以小区住宅楼为主,因为创业早期经济不稳定无力承担写字楼较高的租金、物业、装修成本。同时即使在写字楼里的年轻企业也普遍的会遇到“感觉孤单”“环境沉闷”的烦恼。

而迭谷的出现精准解决了这些创业者的痛点问题。因此在目前写字楼普遍供应过剩的背景下,迭谷的入驻率保持领先。据了解迭谷目前的首家门店位于湛江市赤坎区,面积2000余方,配套有13个免费的共享空间,包括会议室、培训室、健身房、洽谈室、静思室、淋浴房等生活与办公设施。迭谷在2018年末推出的移动办公更是非常实惠的帮助到很多小规模创业者,仅需230元1月一价全包就可以拎包入驻,享有配套的办公、生活设施。

除了办公空间硬件上与写字楼截然不同的配置外,迭谷目前还根据小微企业的发展、管理痛点推出了“3C服务”计划。旨在不仅是在空间环境,而在服务、资源对接上,均能更好的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迭谷联合创始人陈俊威在聊到这方面到时候向记者介绍:“联合办公的核心竞争力,在早期可能是与写字楼相比更温馨、创意的环境,以及共享的空间设施,但在后期一定是服务与资源的竞争。因为装修是可以模仿、可以花更多的费用做得更好、更豪华、更智能,但服务和资源很难模仿,就像每有一家餐饮企业可以学会海底捞的服务一样”

3C服务计划取自“企业文化建设corporate culture Construction”,主要为了对标解决小微企业文化建设难题。因为许多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太小、精力不足的问题,在企业文化的培养、团队凝聚力促进方面一直是痛点。因此迭谷围绕共享的理念延伸,承接分担一些本应由企业行政、人事负责的工作及成本。从组织多家企业一起联合搞团建活动,到日常的开工红包、时节饮品、加班惊喜福利等方面切入,提高入驻企业员工的满意度,同时激发创造力。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动因体育麦教练的一周年,国际化教研团队,教学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