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音乐专场再掀热浪,酷狗蘑菇漫展再现国潮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2 10:35:23

7月20日,广州知名漫展酷狗蘑菇·萤火虫动漫音乐嘉年华进入暑期档第三天,展会热度持续升高,虚拟偶像组合D.A.O发布会、霹雳布袋戏演出、剑网3酷狗音乐专场、主题宅舞大赛、《默读》广播剧见面会等活动接连开场。由于时值周末,场内不仅聚集了大量放暑假的学生们,还有不少已经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穿梭游玩,保利世贸博览馆整整两层活动空间几乎全天处于爆满状态。

\

作为综合性ACG文化展会,酷狗蘑菇漫展的活动内容种类相当丰富,其中,主打中国风的活动「剑网3·酷狗音乐专场」收获了全天最高的人气。该活动以“十年相约·踏歌江湖”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COSPLAY团队山海纪演出音乐剧,人气古风歌手伦桑、以冬、潇梦临、竹桑、柏凝、辰小弦、齐鼓文化练习生演演绎《剑网3》歌曲,过场间融入了充满故事性的诗歌念词,韵味十足。

\

登台嘉宾均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轻人,但他们的舞台表现毫不生涩。原创音乐人竹桑以一袭帅气红裙亮相,颇具女侠风范,她所演唱的《千载名》《长绝》两首作品也有着侠客一般的磅礴气势,高音处的爆发让台下粉丝大呼过瘾;另一位知名国风歌手伦桑则用浑厚磁性的歌声演绎多重变化,带动全场听众沉醉到跌宕起伏的作品情感里,《天地缓缓》《若醉》两首唱完,大家才回过神来尖叫“我爱你!”

\

无论是辰小弦古典深情的二胡独奏,还是齐鼓文化练习生将国风元素融入音乐、服饰、乃至舞蹈设计的团体唱跳,又或是其他嘉宾的表演,都收获了极为热烈的观众反响,一波又一波的呐喊声响彻整个场馆。在看过他们的演出后,即使先前对相关作品背景了解不多,也能充分感受到制作精良的国风音乐魅力。

\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参与到国风音乐创作一线的年轻人对国风文化的未来抱有很大期待。采访中,潇梦临、以冬、伦桑等歌手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出更多的古风作品,迎来自己作为古风歌手的第十年。

\

不难看出,在曾经以日漫及ACG音乐为主的二次元圈层,正逐渐变成以古风音乐、国创、日漫、ACG共存的多元化氛围,国潮文化正以年轻人的方式被传播、热爱及认可。

据了解,本次酷狗蘑菇漫展通过酷狗 对19。20日的主舞台节目进行在线直播,错过现场精彩的粉丝们可以通过酷狗音乐APP或酷狗直播APP内搜索“漫展”,进入直播间收看回放。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罗志祥快闪上海静安寺 忙中偷闲喝奶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