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解辣饮品在小红书爆火? ———探索“解辣神汽”的场景营销之路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2 12:09:28

购物前先看小红书,几乎成了都市女性的标准动作,它成为了年轻人标记吃穿玩乐买的生活日常与消费决策指南,其用户70%都是90后女性。平台里的达人都乐于分享,时常安利爱用产品,多为真实体验现身说法,所以比某些平台的评价更加直接,消费者亦会根据小红书按图索骥。

小红书的出现更是带火了很多产品,彩妆类的点亮了国货之光“橘朵”,电动牙刷被国货品牌“花上”拿下一城,冰淇淋掀起了“双黄蛋”冰淇淋、椰子灰全民打卡的浪潮,而喝的却被一款叫“解辣神汽”的汽泡饮料崭露头角,场景式营销牢牢地抓住用户的眼球。

解辣神汽为什么一时之间被这么多人争先分享?首先其灭火器一样的瓶身就有很高的辨识度,色彩饱满,不拘一格的涂鸦的外观让不少小红书上的网红大呼:可爱!“解辣神汽”产品名也非常有指向性,产品定位与市面上其他饮料相比,更加细化,更专注于解辣的需求。网红po的笔记都是带着解辣神汽去吃香喝辣,让解辣神汽这个饮品更加场景化。

与辣捆绑,这个品牌玩得有点溜。史无前例的从产品命名到特性到口味都围绕解辣而来。添加植物沁凉因子,一看就是清爽解辣的秘密武器。而今人们口味偏好都会趋向重口味的食物,辣与刺激给人快感,而解辣神汽的出现,就是为了让怕辣的消费者可以好好吃辣,而喜辣的消费者能更加舒爽的畅享热辣。解辣神汽这种与场景强度捆绑的传播方式,与小红书种草的属性天然匹配,通过吃辣+解辣神汽的直接口感体验分享,让消费者形成一个更加直观的心里认知,使用户看到会深刻的记住:吃辣就喝解辣神汽。解辣神汽有三种口味:红树莓、蜜桃、乳酸。微甜,微汽口感,更能让消费者接受,不冲鼻子,不刺嗓子,一口下去,在口中酥麻放电,嗨爽十足。

解辣神汽除了在营销上采用更加有场景联想的小红书平台,在渠道上也一直深耕辣味渠道。首先以绝味渠道开始紧锁辣味,然后布局辣场景的餐饮渠道,强化“解辣”展位,深化场景营销。

每一个产品都有自己的属性与定位,要在目前市场产品过剩、信息爆炸的环境当中脱颖而出,必须紧锁定位,强势抢占消费者的心里认知,谁能够建立更紧密的消费者心里认知谁就能够赢得市场。“解辣神汽”是在目前饮料市场厮杀一片红海之中开辟了从产品定位、营销定位到渠道绑定独特的路径,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饮用口感与体验,成为饮料市场一匹黑马。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美的微气泡净洗一体机E500B测评 净农残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