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你在用什么办法除湿?来看看必备的这几个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6:07:13

7月20日,上海终于出梅啦!今年梅雨季长达33天,超过上海历史上90%的梅雨季,是20年来最长的。不少市民反映,梅雨季期间出门永远要带伞,进门永远有一股霉味,洗的衣服晒两三天都不干。

  但是,梅雨期间气温本来就低,家里开空调除湿又很容易感冒。虽说出梅后温度升高,但是高温高湿让人感觉更加不舒服。那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舒服地度过这段时间呢?在这里总结了几个实用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方法一:地面铺上旧报纸

  小时候,每到梅雨季,妈妈总会在衣柜里、沙发下铺满旧报纸。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的效果,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偶尔在梅雨季遇到晴天,那必定是全家出动晒被子的日子。一大早就得把被子抱出去,抢占最好的“阳光地带”。

  方法二:使用干燥剂

  有住在低层的居民,在梅雨季节时常有地面湿的烦恼。如果地面光滑,还要小心走路,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更危险。这样的情况,可以买一些干燥剂,性价比最高的方法是买一些生石灰,将生石灰放在床底下或者角落。

  方法三:巧用空调除湿

  空调的功能中有一个除湿模式,打开一段时间后空气就会变得干燥了。这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除湿方式,但是也要选对空调产品,不然过度除湿、温度不受控等很容易患病,还会比较费电。

  前段时间,上海地区推出一款恒温恒湿的卡萨帝中央空调。在夏天梅雨季的时候,不仅能最快速把湿度降下来,还能保持家里温度恒定,不用担心开空调太冷的问题。在冬天家里特别干燥的时候,还能单独加湿。也就是,买了一台卡萨帝,空调、除湿器、加湿器一起都解决了!

  “我们几乎把上海的品牌店都看了一遍,最后综合比较下来,定了卡萨帝。”在上海卡萨帝中央空调体验店内,一位本地市民说到,卡萨帝中央空调是体验以后感觉最舒服的。除了温度湿度的平衡,他更看重的还有净化和微风功能。

  别看功能很多,操作起来轻松方便,老人和小孩也能用。在卡萨帝中央空调的控制面板上,显示着温度、湿度、PM2.5、甲醛等空气质量数值。一旦超标后,数值变成红色,可以在家一键点击,开启对应净化等功能。当然,如果是晚上睡觉期间,只要开着智慧AI模式,空调也可以自己判断开什么功能。至于微风功能,这个还很好地避免了空调病。在快速达到设定温度后,导风板自动关闭,通过面板上的微孔送风,让出风更加柔和。

  南方的梅雨季,真的是让人叫苦不迭,上海也仅是其中之一。各种生活小妙招,纷至沓来。在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实用性,杜绝一些安全隐患。最好是选择一步到位又快速的方式,轻松安全地解决问题。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国内首个独立理财师“创客空间”落户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