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独立理财师“创客空间”落户深圳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6:07:08

田区CBD现代国际大厦的7层,有一个300多平方米的独具特色的空间它不是传统意义的某家公司或机构但前台开放式工位、会议室、接待室、茶歇区等一应俱全。这里面向全国的独立理财师开放,供其执业、会客、签单、培训、路演之用。

7月16日,旨在让理财师创业更简单的理顾空间在深圳正式对外开放了,这里是国内第一个独立理财师的“创客空间”。该共享办公空间由领先的独立理财师空间运营商慢享负责日常运营。

记者了解到慢享由慢钱科技和两位独立理财师联合创办。在与独立理财师群体交流时,他们发现,这部分人群的工作环境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光鲜靓丽,有的“家里蹲”、有的日日常驻“星巴克”,有的虽然选择了面向全部创业者的共享空间,但这些办公区多以互联及科技创业者居多,与传统财富管理的氛围相去甚远,对业务开展并无帮助。而少部分“差钱”的独理财师则选择租赁办公室,但日子一长就容易面临成本企的状况。

立理财师们的执业环境使得其从业的孤独感爆棚,时常会有“一个人在战斗”的“悲壮感”,慢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决定为这个群体创办一个专属的、能与同业深入交流的、氛围浓郁的独立理财师共享办公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理顾空间划分为开放式办公区、独立办公区、接待室、洽谈室、独立沙龙室等5大功能区,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容纳30余人同时办公。鉴于这个行业对“客户”的保护程度,洽谈室的设计是独立且私密的,理财师只需通过前台提前预约就可使用,而前台不属于任何理财师或/财师团

队,以确保客户不会被“撬走”。据了解,即使是非深圳的独立理财师,在深圳见客户时同样可以“时租”理顾空间的独立会客室和沙龙室。

在国际上类似这种社区化运营的工作空间均被统称为“创客空间”,最早于2005年出现。其特点有二,一是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者聚会社交及展开合作,二是空间运营商会提供一系列服务和创业支持。

理顾空间的创设延续了这一特点据介绍,进驻该空间的独立理财师会享受三大模块的服务,分别是后台支持、产品路演和线下培训。

后台支持方面,理顾空间提供定制化移动应用型的TAMP平台,每个独立理师都将拥有独立前端APP和独立后台系统,可触达产品配置、投后管理、客户管理、佣金查看和提取、税务筹划、在线学习等诸多执业环节。

产品路演方面,产品供应商可直接为入驻理财师提供产品投资背景、投资逻辑的讲解,也可协助理财师为投资人进行路演。

线下培训方面,理顾空间将于每周推出同业大咖经验分享,邀请业内资深从业人员分享多年来的经验得,进行行业信息交流,探讨业内模式演变。同时,会提供不定时的专业前沿讲座,邀请保险、证券、信托等专业领域内的资深进行前沿市场分析和投资逻辑分享等。

“我们希望,理顾空间能够重新定义财富管理行业的业态,通过科技赋能理财师独立展业,让理财师创业变得更简单。”前述慢享负责人告诉记者,理顾空间会通过共享慢钱旗下慢钱财商的流量和用户,来帮助独立理财师实现个IP化、品牌化,并借助慢钱财商平台的多元财商课程及TAMP平台内的一站式线上学习体系,帮助独立理财师提升投资者教育的效率。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将理顾空间打造成一种集创新办公空间、高品质服务和专属化社群于一体的全新办公体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整备质量优 产品性能强 山东三星集团助力轻量化物流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