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星集团明航汽车:掘金轻量化“蓝海” 引领发展潮流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6:07:30

       近日,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明航汽车携公司最新研发42.3m3无纵梁铝罐车参展2019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刷新国内罐车的最轻质量,一经亮相,即引爆展会轻量化展区热议,来自世界各国的客户均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

       本次展会上的42.3m3铝罐车为铝合金普通液体运输半挂车,罐体采用无纵梁结构,较之普通铝制罐式运输车轻几百公斤;罐体及托架所用型材均为一次挤压成型,确保整车的安全性能,通过变截面结构,降低整车重心,在使用过程中实现了卸料无残留。

       提起客户对该铝罐车的评价,明航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评价主要来自于外籍客商,一些阿拉伯国家,如科威特,对公司产品非常感兴趣,还特意与产品合影留念。作为石油运输大国,当地对罐车需求量大、要求高,既要保证产品质量轻优能保证安全运输,但技术方面没有公司的产品先进,所以想进一步与我公司开展合作。另外国内的很多同行也过来考察学习,对产品的各种细节与我们进行技术交流,希望通过这些交流,助力罐车行业稳步发展。

       铝合金罐车是顺应轻量化发展的大趋势而产生的,经过井喷式发展之后,轻量化进程也逐渐进入平台期。针对这一现状,山东三星集团旗下明航汽车与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合作单位进行多方面的碰撞,大胆研发全新无纵梁罐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罐式运输车的发展趋势。表示,以后铝合金运输车的轻量化路程虽然面临挑战,但前途依然是光明的,公司生产的轻量化全铝罐式运输车和厢式运输车将会继续引领潮流。

       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明航汽车制作铝合金罐车始于2013年,本着“以人为本 科技兴企”的理念,不断发展,并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轻量化蓝海,目前,国内知名的快递企业、石油危化品运输企业都是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具备优秀的铝合金轻量化罐式、厢式运输半挂车的研发生产实力。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汽车之家:用数据打破一切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