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加单 富士康扩线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6:07:12
       7月23日,记者从富士康内部获悉,受益于国内客户订单需求的强劲增长,富士康深圳龙华、观澜园区二季度总体产值同比增长达12%,6月份产值单月同比增长4%。 
       据富士康内部人士透露的资料显示,以国内H品牌客户为例,上半年富士康下属法人单位针对该客户摄像头及模组相关产值同比增长94%,5-6月份针对该客户整机及机构件产量同比增长超过15%。 
       联想到此前伟创力因为在无法保障生产和业务持续之后被华为从其供应链体系剔除,可以判定该国产H客户即为华为。从各方面消息来看,富士康应该承接了伟创力的部分产能。
       据彭博社数据显示,从华为获得营收最多的前十大美国厂商分别是伟创力、博通、高通、希捷、美光、Qorvo、Intel、Skyworks、康宁、ADI。2018年伟创力大约从华为获得了约25亿美元的营收。据报道,被华为踢出供应链后,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 
       记者从富士康数名产线工人处亦了解到,目前富士康深圳厂区华为相关产品生产均有所增长,相比之前,有工人表示“单位正在开足马力扩(产)线”。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期接受采访,2019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达到2.7亿部,去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06亿台。这意味着华为手机预期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记者就相关信息向富士康公关部门进行了求证。富士康方面仅就龙华、观澜园区整体产值数据进行了确认,但拒绝透露客户名称及相关具体业务数据,并表示“不针对单一客户及品牌发表评论”。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警察减肥记”走红网络 手绘漫画成政务宣传新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