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益生菌和盖夫益生元有哪些区别?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6:07:20

有经验的宠物主在发现狗狗出现腹胀、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肠道问题时,会知道使用一些专门针对宠物的药物产品来解决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是使用宠物益生菌进行协调,平衡菌群缓解症状,不过也有不少主人选择使用益生元来治疗,那么益生菌和益生元之前究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狗狗肠胃出现问题,实际上是指狗狗肠胃内部的菌群平衡被破坏,一般性是指致病菌的数量超过了有益菌的数量,因此导致腹泻消化等一系列问题。而解决肠胃问题就是想办法恢复肠道菌群的平衡。益生菌的作用原理是将有益菌通过服用的方式,摄入宠物体内,通过补充有益菌的数量让菌群达到平衡,从而治疗肠胃突发性问题。

益生菌的优势是见效快,基本在服用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产生效果,而缺陷在于由于是通过外部补充,自身内部的调节以及有益菌群的活性仍然没有被激活,有再次发生同样肠胃问题的可能,同时自身肠胃的调节能力并没有得到加强。

而益生元治疗肠胃问题的方式与益生菌有所不同,主要是通过促进肠道内有益菌自行进行调节。以盖夫益生元为例,该产品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主人让狗狗的肠胃能够在日常进行护理养护的需求。因此盖夫益生元整肠配方首先可以抑制肠道内的腐败物质的产生,可以理解为降低有害菌的活性,抑制有害细菌生长,粗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这样就可以让肠胃的菌群慢慢达到平衡。

此外盖夫益生元还添加有适当的外源性酶,醋能内源性酶的分泌,提高活力,从而提高食物的消化利用率。同时盖夫益生元添加的蛋白酶、淀粉酶、纤维素酶、脂肪酶等可以促进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分解,长期服用,除了能提高对食物的利用率之外,还能改善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一些肠胃问题。益生元的优势在于长期的调理能够让肠胃更健康,菌群活性更高,一些常见的肠胃问题通过调理都可以避免,而劣势是由于需要肠胃自身进行调节,那么见效时间会比益生菌延迟一些。

益生菌和益生元有不同的优势,在面对狗狗突发肠胃问题时,主人可以选择使用益生菌快速见效,之后可以长期服用益生元巩固肠胃防护。合理的搭配使用不同产品可以帮助狗狗快速缓解病症,让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充满健康活力。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如何找一个靠谱的养娃帮手?专业育婴师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