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矿业发布十大优势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9 21:06:39
  11月29日,中核集团旗下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矿业”)在北京发布了技术类、实物产品类和服务类三大类共十种优势产品。其中,技术产品包括铀矿采冶技术、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安全环保技术、分析计量检测,实物产品包括仪器仪表、化工产品、矿山运行维护,服务产品包括工程设计咨询、工程勘察、工程管理。

  据中核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利介绍,此次发布的十大产品是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重组后的中核矿业优化天然铀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理顺科研设计任务链条,实现研究、设计、工程、产业一体化发展后不断创新和发展的优势产品。其中,实物类和技术类产品所涉及的相关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取得众多科研成果,服务类产品则拥有甲级、乙级资质多项。

  今年7月,经中核集团党组批准,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实施重组,整合成立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科研院所改革的关键一步,中核矿业的成立,旨在利用“两院”整合后全链条优势,围绕天然铀、共伴生放射性矿产、地矿延伸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形成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综合矿产、仪器设备、化工产品等优势产品,大力培育产业平台,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互为支撑的良性循环格局。未来,中核矿业将成为国家天然铀及共伴生放射性资源综合利用重要创新基地,以及中核集团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平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人保寿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开展结对帮扶

标签
  • 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