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翰墨 礼赞盛世中华”当代国际书画艺术名家—— 梁启清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0-31 10:32:47
QQ图片20191031091257.png

  书画是一个国家的名片,一个民族的象征,书画是民族复兴的体现,也是日常生活美好的表现。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最根本是−-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真正的书画家,既是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又是发扬者,开拓者。

  梁启清,男,广东省湛江吴川市人,出生于1945年,2005年受湛江市政府、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聘请,承担中国雷琼AAAA级世界地质公园湛江湖光岩风景名胜区申世工程大型建筑雕塑项目火山博物馆,有80米长,4.8米高的湛江湖光岩故事浮雕壁画,东大门的千年古榕,13米高龙鱼,22米长、18米宽、6米高、400吨重的万寿神龟,(申报吉尼斯纪录)2007年建造的12.8米高双面望湖观音、望海观音、美貌端庄、如意吉祥,吸引众多络绎不绝的游客。

2.png

  1999年海南省三亚市政府,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展公司聘请梁启清雕塑鹿回头公园,九九国际婚礼节5.5米高月老像。2012年双笔同书参加湛江市首届民族绝技魅力湛江,五年崛起,幸福湛江获银奖,并被吸纳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2014年双笔同书颂中华,楹联工艺,一柱擎天开国运。双豪献礼颂中华,获中国广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山花奖铜奖,被评为广东优秀民间文艺家,2016年作品中华民族历代清风廉政系列,陈兰彬,林绍棠,孔子墨宝笔筒参加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山花奖获银奖,会展期间,安排现场表演双笔同书技艺,2017年被评为湛江市首届民间艺术大师,同时被吸纳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3.png

  梁启清奖项

  2018年12月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诞辰125周年第二届“东方红伟人颂”全国诗书画大赛荣获金奖,并授予“新时代红色艺术家”荣誉称号“新时代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首届“中国书法院”杯“全国书法精英人物”和“中华国礼书画家称号”2019年荣获中合企商文化艺术商学院“书画界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获全国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华国礼杯”书画大赛金奖2019年被北京华夏国礼国际品牌策划推广中心审定为“中华国礼工艺美术家称号”第十届“羲之杯”当代诗书画家邀请赛二等奖

4.png

  梁启清奖项

  莫道高堂存瑰宝,安知乡野有奇葩。梁启清正是这样一枝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民族雕塑书画艺术奇葩。在艺术上精益求精,不断的开拓创新,把艺术推向更高境界,给我们留下更多骄人的作品。

5.png

  梁启清奖项

  现为中国书法院院士,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客座教授,庐山毛体书画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会员,中国诗书画、网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职称评定中心评定为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评估其书法作品每平方尺为12000--18000元(人民币)。评估其国画作品每平方尺为28000--36000元(人民币)。

  北京华夏邦交国礼国际品牌推广中心评定其为中华国礼书画家,中华国礼工艺美术家书法作品国内市场润格每平方尺30000--36000元(人民币),国际市场为4500--5400(美元),国画作品为60000--66000(人民币),国际市场为每平方尺9000--9900(美元)。

6.png

  梁启清奖项

  梁启清一生都扑在艺术事业上,刻苦钻研,而且练就双笔同书高难度的大美作品,在艺术道路上,继承文化传统,在当代书化以及工艺美术的创新硕果累累。是当代的艺坛巨匠。他的书法修炼功底深厚,章法独具一格,书章楹联,豪迈大气,吉祥和谐,字体端庄秀丽,外艺术界独领风骚。得到到国家领导人的大家赞赏。被誉为“当代书画界改革先锋人物”“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大使”,还有不可多得的德艺双馨书画艺术人才。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华国礼杯全国书画大赛获金奖。并授予“一带一路,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7.png

  梁启清奖项

  梁启清的雕塑巨作得到国家的认可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任地质科学院院长赵逊、德国世界地质科学家麦基潍博士的高度赞赏。2017年被评为湛江市首届民间艺术大师,同年被吸纳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作品参加第二届“东方红,伟人颂”全国书画大赛荣获金奖。

8.png

  梁启清作品

9.png

  梁启清作品

10.png

  梁启清作品

11.png

  梁启清作品

12.png

  梁启清作品

13.png

  梁启清作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第三届肽能杯“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颁奖活动在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