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贵神速,从机动效率见战备水平

来源:转载作者:时间:2019-12-03 17:11:32
  本网讯  罗志扬报道:“现在一说机动,心里都有了个轮廓,不像以前两眼一抹黑。”11月下旬,刚刚完成机动的某团炮兵营高炮连战士杨军伟这样感慨。今年以来,该团赴三地开展野外驻训,六次长途机动磨砺部队,大幅提升出兵速率。

  据该团政委陈柏涛介绍,由于任务冲突,团队近几年来均未曾开展野外驻训,今年第一次接到上级命令开赴戈壁滩驻训时,首长机关和基层单位都有些“慌了手脚”。“虽然总体上能按部就班制定方案,但是在许多实际问题上,机关预想不全面、基层落实不仔细,许多突发状况只能临机处置。基层官兵更是出现物资不齐、无衣可穿的尴尬局面。”

  “致广大而尽精微。从驻训期间的吃穿住行,到武器装备的每一颗螺丝钉,不管是指挥员还是普通一兵都不得不去考虑。”机动后,团长赖俊旭在机动总结中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随后,该团党委“一班人”迅速结合此次机动中出现的不足展开总结反思,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并将讨论出的措施传导到基层每名官兵。

  机关制定方案务求全面细致,基层落实方案经务求扎实得力。经过一段时间的问题纠改,该团官兵在随后的机动任务中越来越井然有序。

  前不久,该团再次接到赴冬季驻训任务,尽管此次任务时间紧急,道路地势险峻、积雪严重。但该团官兵仍在诸多“敌情”的情况下高质量的完成了机动任务,受到各级首长的一致好评。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三亚西藏大厦举办隆重的揭牌仪式

标签
  • 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