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9 13:22:43
  (方承铸)2月8日下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自治州党委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2021年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1d8d16cea198c78d19bd893833b0b1.jpg

  会议听取各科室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业务办理、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关心关爱等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抓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98e7b6e4361bd3572a73160798cebda.jpg

  包金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州《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突出党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二要分类精准施策,引导就地过年。针对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的严峻复杂形势,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教育宣传,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阻止疫情传播渠道。三要倡导文明新风,务实节俭过节。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各族干部职工适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四要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十项和自治州九项规定,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大对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公安干警、驻村工作队员、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春节前的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五要严格值班值守,保障工作运转。中心机关各科室、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各管理部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坚持有情必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特别是服务窗口,要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方式,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六要精心组织部署,确保节后复工复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谋划好春节后复工复产、教育培训、逾期贷款催收等工作,为一季度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发放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持。

4e7478eea625db07140e001eea3efa5.jpg

  包金喜要求,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心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各族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1首届盛世千蕴杯评选大赛获奖信息揭晓

标签
  • 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