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传自治区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形式活、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8 17:08:54
  (通讯员 方承铸)12月8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胜利召开。连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学习宣传活动,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 “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群众的心坎里,让全会精神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50a5312193545de53b0b6bac874c80d.jpg

  “全会召开受鼓舞,各族群众齐欢呼;规划制定有内涵,内容概括十四五。一港两区五中心,口岸经济全推进;四大体系作支撑,十大产业能吸金。城市农村连一片,男女老少笑开颜;撸起袖子加油干,天山南北赛江南……”在中心库尔勒管理部办事大厅,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从电子大屏幕上出现,一声声动听的快板从大厅音响里传来,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主要精神,经过精心策划,整理成快板,制作成音(视)频,在办事大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令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职工耳目一新,驻足观看。

1f9d2ecda17867e60da569fc583209c.jpg

  在新疆中泰博源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中心南市区管理部主任周春伟带领2名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走进车间现场,围绕落实全会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与企业职工进行交流,企业员工将以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进,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9138ceea8f3db78ebbc91f1c7be7a9e.jpg

  在清水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由中心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员组成的宣讲志愿者,结合社区居民关心的住房改造,居住环境、增收致富、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等工作,对照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规划中“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用“乡音土话”向居民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居民对“十四五”远景规划目标充满期待。

e487da47ed918aa299d4270235a7b57.jpg

  在12月16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以《学习自治区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九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随后,他结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典型的事例,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述了“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将给人们带来住房条件显著改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日益提高的宏伟蓝图,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微党课,推动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0f0416ae9af3864a5fd985e96802fe2.jpg

  华明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交流发言、微党课等时机,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中心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巴州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当代艺坛实力派书法名家—刘瀚文